新捷运职员 私人恩怨酿风波 怒锁前进巴士轮

一辆12E号前进巴士,上周三在甘榜峇鲁巴士终站被锁车轮。(受访者提供)
一辆12E号前进巴士,上周三在甘榜峇鲁巴士终站被锁车轮。(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一辆前进(Go Ahead)巴士停在由新捷运(SBS)管理的甘榜峇鲁巴士终站的停车位上,竟被无理锁上车轮。据《联合晚报》所知,这是员工之间的私人恩怨所引发。

《联合晚报》热心读者杨先生(49岁,德士司机)上周三(8月8日)通报,位于史布纳路(Spooner Road)的甘榜峇鲁巴士终站,有一辆前进巴士被锁车轮。

杨先生表示,涉事巴士是12E号,当时巴士泊在停车位上,车上空无一人,但该巴士车轮却被上锁,引起在场人士议论纷纷。过后面簿上也有流传巴士锁轮的照片。

《联合晚报》过后走访该巴士终站,在场有不愿具名的巴士车长透露,巴士终站是由新捷运负责管理运营,而前进巴士只能同时占据六个停车位,这是双方先前达成的协议。

杨先生过后也指出听过类似说法,他也听说以前巴士终站职员,会在不允许使用的停车位上放置交通锥,后来有不少巴士车长投诉无处停车,于是渐渐取消了这种做法,但这次还是第一次看到有巴士被锁车轮。

据早前报道,甘榜峇鲁巴士终站刚于3月10日正式启用,取代新桥路巴士终站,原有的12条巴士路线也将从新终站发车。

据观察,巴士终站那里的人潮不多,交通不算繁忙,而现场也停放着超过六辆的前进巴士,但当时这些巴士都没被锁车轮。

据《联合晚报》了解,这起事件与私人恩怨有关。

新捷运将对员工采取纪律行动

前进澄清是误会一场,新捷运也将对涉事职员采取纪律行动。

前进集团新加坡发言人受询时指出,这起事故是因停车位分配上的误会所导致,当局向有关部门澄清后,前进巴士的车轮已马上解锁。

发言人也说,业者之间致力于维持协作关系,而这起事故基本上可说是相当罕见。

新捷运企业联络高级副总裁陈爱玲则表示,公司不会纵容职员在这起事件中的行为,并将对该名锁车轮的职员采取纪律行动。

另一方面,针对读者所言,指总站有六个停车位是留给前进巴士一说,新捷运并没有给予答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