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ike前女员工 带2万公款搞失联

被oBike追讨2万多元的前女职员住在盛港一带的组屋。(档案照)
被oBike追讨2万多元的前女职员住在盛港一带的组屋。(档案照)

字体大小:

到oBike上班才一星期,公司就大摆乌龙送横财,错把5万元转进到自己的银行户头,32岁女员工被令把钱归还,但她却带着2万元搞失联。oBike于是入禀法院起诉已经离职的女职员,让她连本带利把钱吐出来!

日前突然宣布结业的共享脚车公司oBike,被爆曾把一笔1000万元的巨款转至香港。其实,oBike去年7月曾一度“转错账”,把5万元转进一名32岁新女员工的银行户头里。

根据《联合晚报》取得的法庭文件,oBike去年7月12日聘请了高级财务和行政人员钟淑梅(32岁),为了方便发薪水,公司把她的个人银行户头资料加入公司户头的付款人名单,但在7月19日,公司却误将一笔预备支付商业花费的5万元款项,转入钟淑梅的户头。

文件并未揭露是谁误转该笔款项,但oBike当天就察觉失误,通知了钟淑梅。

后者隔天向公司承认户头的确多出5万元,且立刻将其中3万元转回给公司,文件并未揭露她为何留下2万元。

到了去年7月31日,钟淑梅被追问剩余2万元款项时,她以个人户头遭冻结,款项被调查为由表示无法归还那笔款项,但她并未提供相关证明。

钟淑梅过后不知何故于9月11日离职,之后一直没有偿还款项,oBike于是在去年12月14日对她发出律师信追讨欠款。

然而,家住盛港的钟淑梅却一直没有有回应。oBike过后在今年1月2日起诉钟淑梅,国家法院原订今年2月14日展开聆讯,但钟淑梅如人间蒸发,没有任何回复。当时代表oBike的律师行甚至三次派人登门造访,但都扑了个空。

今年3月27日,oBike成功取得缺席判决,钟淑梅必须连本带利归还误转给她的2万元款项,不过,钟淑梅依然故我,没有还钱。

记者昨晚走访被告住家时,单位客厅内的桌灯亮着,相信有人居住,但一直无人应门。(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14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