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岁小贩不言休 要守护杂货店至终老

陈树光从1981年就开始在竹脚巴刹经营杂货店。(王钲扬 摄)
陈树光从1981年就开始在竹脚巴刹经营杂货店。(王钲扬 摄)

字体大小:

20岁创业骑着三轮车摆地摊卖水果,第一代小贩年过80岁仍不言休,要在竹脚巴刹守护老杂货店至终老。

如今的小贩中心有很多小贩都是第二代,甚至是第三代,但在竹脚巴刹经营“树兴华洋杂货店”的84岁老摊贩陈树光就是个第一代小贩。

他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透露,年仅20岁时毅然决定创业,骑着他的三轮车,在路边摆摊卖水果。

“当时每天都过得很辛苦,一下在阳光下奔波,另一下又被大雨淋湿,货品还经常被损坏。如果碰到稽查人员,我还得赶紧逃跑,否则就会被罚款。”

但那段日子让他最苦恼的就是私会党征收保护费,“我要是不还钱,摊位第二天就会被拆,连生意都没办法做。”

1981年,陈树光成功申请到小贩中心的营业执照,搬到竹脚巴刹经营杂货店,环境改善许多,他也不必面对日晒雨淋,以前碰到的问题都不再浮现。

尽管已经迈入杖朝之年,陈树光看起来却像是60多岁,心理也是如此,他说每天到处走动就是他的养生之道,不打算退休。

随着我国开始兴建小贩中心,街头小贩们不再流浪。跟随我们一同寻找他们的落脚处吧!

改卖缝纫物品

老摊贩顺应时代需求改变,两年前改卖缝纫物品。

陈树光说,他起初售卖的是水果,随着人民开始富裕,他也转卖日常用品。“近年,这里越来越多外劳顾客,我两年前改卖缝纫物品,让印族顾客有更多选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