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夫送百万元养老 老母告儿私吞50万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起诉人黄玲娥(左图),声称银行存款是已故丈夫给她“养老”的礼物。(互联网)被起诉的是黄玲娥的长子(图右)约翰.亚里非(John Arifin)。(唐家鸿摄)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起诉人黄玲娥(左图),声称银行存款是已故丈夫给她“养老”的礼物。(互联网)被起诉的是黄玲娥的长子(图右)约翰.亚里非(John Arifin)。(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印尼华裔商人生前卖房留下117万余元,存入妻子与长子的银行联名户头,结果导致妻儿在他死后为钱翻脸。86岁母亲起诉63岁长子,声称银行存款是商人给她“养老”的礼物,但长子私吞其中至少50万元款项,连她用来支付医药费的钱都要讨回。

《联合晚报》报道,这起民事诉讼本周在高庭开审,今天(8月15日)是审讯的第二天,由来自印度尼西亚的起诉人黄玲娥(Lilyana Alwi)继续上证人栏供证。

被起诉的是莉里雅的长子约翰·亚里非(John Arifin),他目前是新加坡公民,与妻子和女儿在本地生活。他也是一名颇有名气的摄影师,以自然摄影为专长,曾举办过摄影展。

综合诉辩双方的法庭文件,2010年过世的商人哈山.亚里非与黄玲娥育有三名儿子,商人在2007年卖掉印尼一栋夫妻俩联合拥有的房地产后,把部分卖房所得的款项,数额约85万美元(约117万新元),存入黄玲娥与长子在新加坡的联名银行户头。

根据诉方的开庭陈词,这笔钱是商人赠送给黄玲娥的礼物,让她有钱养老而不必依赖孩子们。长子只是帮忙代管理,黄玲娥与长子在新加坡两家银行开设了七个联名户头,但他多年来却擅自挪用户头中的部分款项,估计超过50万元。

黄玲娥曾从户头提钱支付医药费与旅行费用,但诉方称,她的媳妇也要求她把钱归还至户头。

诉方也称,长子擅自使用联名户头款项进行外汇投资,结果投资失败蒙受亏损。诉方要求长子把所有挪用的资金归还给母亲,并且清楚交代所有户头资金的去向。

但辩方的立场是,联名户头中的款项是父亲留给他与母亲平分的,他因此提出反诉,要求法庭下令让他应得一半的户头存款。案件续审至本周五。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1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