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从超市买到三角形蛋 农粮局:或在生殖道过久变畸形

主妇到超市买到三角形的鸡蛋。(图/STOMP)
主妇到超市买到三角形的鸡蛋。(图/STOMP)

字体大小:

妇女到超市买蛋竟发现其中一个是三角形的,不敢食用又不舍得丢弃。农粮局表示,鸡蛋或在生殖道过久,变得畸形,情况罕见。

梁晓丽(43岁,主妇)上个月24日傍晚到超市花了$1.80买了10个鸡蛋,怎知回家打开一看,却发现其中一个是三角形的。

“我当下很惊讶,不知该留下、煮来吃或是扔掉。我想打破蛋壳却又觉得可惜,就一直留着,后来一个朋友说想拿过去研究一番,我就交了给她。”

此外,梁晓丽也联系网 络平台《STOMP》 ,分享“三角蛋”的新闻。

她表示,全家人都很喜欢吃鸡蛋,但这么多年来还是首次看到这么畸形的鸡蛋,不禁猜测下此蛋的母鸡,是不是与众不同。

农粮局发言人受询时表示,畸形的鸡蛋并不普遍,一般上是年幼的母鸡第一次下蛋时产的。

“这些鸡蛋的蛋壳未完全硬化,在母鸡的生殖道内时间一长,就可能变形,若这些鸡蛋的蛋壳或外膜未完全成型,就有细菌侵入的风险。”

但发言人表示,只要畸形的鸡蛋外表干净,外壳没破,且存放得当,食用的风险并不高。公众若有存疑,切勿购买或食用。

蛋商:从未见过三角形

蛋商表示,软壳蛋并不罕见,各类形状皆有,但并未见过三角形的。

新加坡蛋商公会前会长洪松茂受询时表示,没有看过三角形的鸡蛋,但相信这是软壳蛋的一种。

“可能母鸡下这个蛋时钙质不足,蛋壳很软,久了就变得畸形,我甚至见过凹陷下去的鸡蛋,各种形状都可能出现,这类鸡蛋绝对是能安全食用的。”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1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