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女居民:8户邻居阳台建锌板棚 如“贫民窟”

公寓居民申诉邻居加建的锌板棚遮蔽美景。
公寓居民申诉邻居加建的锌板棚遮蔽美景。

字体大小:

伦多道公寓女屋主申诉,8户邻居在阳台加建锌板遮雨棚,不仅遮蔽美景还会积鸟粪,影响外观,直呼如同“贫民窟”一般。

住在伦多道一间公寓的林太太(44岁,经理)曾向《新明日报》申诉,她在2011年底买下15楼单位时,楼下泳池的景色一览无遗,岂料14楼邻居不久后就在阳台上搭建锌板遮雨棚,挡住她们家的视野。

事隔6年,她再次联系上《新明日报》申诉,问题如今变本加厉,更多邻居过去几年陆续也加建锌板棚,影响了建筑物的外观,如同“贫民窟”。

“这里只有14楼的单位有这样的阳台,6栋共有12个单位,当中有10户左右搭建了大小不一的遮雨棚。”据记者观察,实际上共有8户。

林太太申诉,这不仅破坏了公寓的外观,顶部也非常肮脏,有时也会有鸟粪,影响卫生。

此外,她也指锌板棚挡风,导致她的单位变得闷热。

之前,林太太还曾自掏腰包花了4500元聘请专家评估楼下居民的锌板棚是否符合标准,但管理层发函正式通知她,楼下单位的锌板棚是获得市区重建局和建设局批准的。

市区重建局向《新明日报》证实,确实批准了这个单位的装置。至于其他单位的锌板棚是否获得有关当局批准,目前则不得而知。

建设局则表示,轻型悬挂式遮棚属于小型工程,不受他们管制。

据悉,居民安装锌板棚获得公寓管理层的同意后,市区重建局会针对指定标准以及装置是否影响其他居民来做评估,再决定是否批准。

管理层称曾安排调解不果

管理层称上个月底尝试安排女屋主跟楼下新屋主见面调解,但女屋主表示调解无法解决问题,拒绝见面。

林太太出示的信函显示,管理层告知楼下单位的锌板棚是获得当局批准的,而新屋主必须在期限内搬进来,若对他们的装修工作造成延误,管理层无法赔偿。

她称管理层也告诉她,当时宣布的附则已经过期,换言之没有规定说要居民在搬离后拆除锌板棚等装置。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1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