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桶烧冥纸引火患 灭火器却无法使用

左:陈先生当时在走廊上摆桌祭拜,塑料桶烧冥纸,不料引发火患。右:陈先生按下把手时,灭火器没有喷出白色粉末灭火。(受访者提供)
左:陈先生当时在走廊上摆桌祭拜,塑料桶烧冥纸,不料引发火患。右:陈先生按下把手时,灭火器没有喷出白色粉末灭火。(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农历七月,男培训员在组屋走廊祭拜好兄弟,用塑胶桶烧冥纸,结果引发火患,立即冲进屋内用灭火器灭火,却发现灭火器内没有气压,完全无法使用。

这起事件发生在8月14日下午4时15分,地点是在义顺4道第672C座组屋的走廊。

培训员陈先生(39岁)表示,当天他休假在家,决定在住家外的走廊上进行简单的祭拜仪式,在使用塑料桶焚烧冥纸时,引发一起小火患。

他说:“那时候我闻到一股烧焦味,接着就发现起火了。我立即跑回家里的厨房,取出之前购买的灭火器尝试灭火。”

不过,当陈先生拔取了灭火器上的保险卡,朝着塑料桶按下把手时,灭火器却并未如他设想中一样,喷出白色粉末灭火。

他说:“我一直在那边按,但就是没有东西出来,情急之下我只好放弃,立即跑回厨房取了一桶水,及时将火势扑灭。”

他之后检查灭火器,发现灭火器上的气压仪已呈现出红色的状态,意味着灭火器里的气压过低,根本没有办法使用。

“灭火器公司去年1月到我太太的公司宣传灭火器,我们当时花了140元购买了一个,一直放在厨房内。”

陈先生声称,灭火器的销售人员当时告诉他们,灭火器是不会过期的,也无需检查,所以他们一直没有去注意灭火器内的气压。

他之后才得知灭火器需每年进行检查,更发现同款灭火器在网上的售价仅40元,因此打算到消费者协会投诉。

“所幸当天的火势不大,如果是厨房内发生大火,才发现灭火器根本无法使用,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16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