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佣偷窃 富豪廖文良出庭:最心痛充电器

廖文良今早出庭供证。(档案照)
廖文良今早出庭供证。(档案照)

字体大小:

富豪廖文良女佣偷窃案续审,廖文良今早(8月16日)出庭供证指出,他不轻易辞退员工单单秘书就为他工作了36年,花钱送走女佣不是问题,但想到对方日后到其他家庭工作或历史重演,认为她应受法律制裁而决定报警。

20180816_news_liyani_Large.jpg
被告帕蒂·利亚尼。(海峡时报) 

《新明日报》日前报道,被告帕蒂·利亚尼(43岁,印尼籍)案发时是本地房地产公司凯德集团前总裁廖文良的女佣,她面对四项偷窃控状,指她在2016年10月28日下午1时左右在汤申路一带彰思礼巷的住家偷走共超过5万856元的财物。被告不认罪,案件今天续审。

廖文良今早供证时说,他发现东西一再不见,家里当时只有他、妻子以及女佣,如果东西不是他和妻子偷的,女佣嫌疑最大。

廖文良表示,他不想继续冒险,因此妻子辞退了被告。

他也说,被告遭辞退后,整理三大箱子,要他们寄回去给她,总运费要360元。

廖文良表示,这是能花钱解决的问题,没什么大不了,于是决定支付运输费。

不过家人觉得,箱子既然是他们运送,就得检查一下箱子内的物品较为妥当,没想到一查之后竟发现都是失窃物。

廖文良说没理由花钱把被告所偷的东西运给她,想想被告日后到其他家庭工作,或会发生类似事件,因此决定报警,让被告接受法律制裁。

廖文良透露,除非出问题,否则自己不会轻易裁退员工,并举例说秘书为他打工36年,司机也替他服务了15年。

法国大学赠送 充电器不翼而飞

廖文良供称,曾到法国一所大学授课,校方赠送的便携充电器也不翼而飞,让他最心痛。

他称,被偷的东西包括跑步鞋、T恤、手表、包包等物品,之后甚至还为鞋柜上密码锁,以免鞋子被偷。

庭上揭露,从被告箱子里找到的物品包括廖文良妻子多年前在一个晚宴上抽到的首奖,那是一只价值2万元的Gerald Genta名表。

他的妻子伍丽萍昨午出庭供证时也说,他们曾留意到丈夫从国外买的新衣和皮包不时会不翼而飞,被告被质问时却表示不知情。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1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