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两地争儿 离婚夫妇两败俱伤 争儿双双进牢房 看管权终归男方

离婚男女为抢儿子抢到双双进牢房,如今儿子看管权归男方。(档案示意图)
离婚男女为抢儿子抢到双双进牢房,如今儿子看管权归男方。(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为抢儿子抢到双双进牢房,如今最终审判出炉,儿子看管权归男方。

这对离婚男女的“恩怨情仇”在2014年曝光。当时,来自蒙古的女子(35岁)为了从新加坡籍丈夫(41岁)手中夺回儿子,雇人非法入境新加坡,到男童祖父母位于西部的公寓企图把孩子抢走,结果被判入狱10周;两人其实在更早之前,就已为了争夺儿子在英国打官司,英国法庭多次发出庭令要男方把儿子从新加坡带回英国,但他没有照办,还因为护照被英国当局扣押,为了离开英国而企图欺骗新加坡当局获取身份证明,他也因此在去年5月被判坐牢三个星期。

这对为争儿子,搞到两败俱伤的怨偶,女方来自蒙古,她2011年结婚后随新加坡籍丈夫(在银行任职)移居英国,隔年生下儿子。

两人2013年带儿子回新,打算把孩子暂时交由男方父母照顾,好让女方专心应付考试,但男方2014年1月背着妻子在本地申请离婚。两人自此陷入纠纷,为争夺孩子在本地和英国打了多轮官司。

前年5月,我国家事司法法院下令男方让儿子回到英国,男方不服所判而上诉高庭。高庭司法委员去年8月底驳回男子的上诉,判两人共同拥有孩子的抚养权,照顾与看管权则归母亲,因此男方得让儿子在28天内回到英国。

男方上诉至最高法院上诉庭,要争取照顾儿子的权利,并为此提呈三份报告给法院,最终得以把孩子留在身边。其中一份医药报告指患有自闭症障碍的男童在本地接受治疗后进展良好,倘若干扰现有疗程,可能会影响男童的病情。

男童的幼稚园副校长则在另一份报告中指出,无论在语言表达、思考组织与运动技能方面,男童都取得显著的进步。

由上诉庭法官朱迪柏拉卡斯、郑永光和庄泓翔所组成的三司在判词中指出,这三份报告很有帮助,协助法庭了解男童未来的生活需求,以及负责看管他的家长须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综合各方证据,三司认为,在满足男童的心理、发展及物质需求等方面,男方比女方更占优势,部分原因包括男方的经济能力,以及他在照顾男童时有父母亲在旁支持。同时,稳定的生活与环境也有助于男童克服他的自闭症障碍。

反观在英国生活的女方,她目前只取得短期逗留证,只能留在英国直至2020年1月31日,日后的定居地点仍是未知数。如果安排由女方来照顾男童,那男童的生活将会有显著的不确定性。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1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