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死于车祸的电单车骑士增加

今年上半年共发生了3905起导致伤亡的交通意外,图为今年6月发生的一起涉及电单车的致命车祸。(档案照)
今年上半年共发生了3905起导致伤亡的交通意外,图为今年6月发生的一起涉及电单车的致命车祸。(档案照)

字体大小:

尽管车祸数量和死亡人数都减少,交警最新公布的数据却显示,因交通事故丧命的电单车骑士人数不减反增。

在今年首六个月,涉及电单车的致命车祸共有27起,比去年同期的24起多了三起;而在车祸中命丧公路的电单车骑士或后座骑士则有26人,比去年同期的24人多出两人。

交通警局局长林汉明高级助理警察总监透露,今年上半年发生的交通事故中,有57%涉及电单车骑士,涉及电单车的致命意外更占了44%,这也是交警特别关注电单车骑士安全的原因。

林汉明表示,电单车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有四种,一是超速行驶,二是疲惫上路导致注意力涣散,三是电单车驶入大型车辆的盲区,四是恶劣天气影响骑士判断力。

他呼吁电单车骑士在路上提高警觉,大型车辆也需谨慎行驶,双方保持安全距离。

整体交通安全状况稍改善

根据交警昨早公布的数据,2018年上半年,我国整体的交通安全状况稍有改善。跟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死亡车祸数量,以及死亡人数都有所下降,这也延续了2012年以来的下降趋势。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共发生了3905起导致伤亡的交通意外,比去年同期的3908起略为下降。

当中,导致死亡的车祸有56起,比去年同期的59起少了三起,死亡人数也从60人减少至59人。另外,导致受伤的交通意外共有3849起,与2017年同期一样。

除了电单车骑士的安全,年长人士在公路上也比较容易出事。数据显示,上半年涉及年长行人的交通事故有130起,比去年同期的136起少了六起。

值得注意的是,近40%涉及年长人士的交通事故,是因为年长者乱过马路所致,交警因此提醒年长行人使用附近行人天桥、红绿灯或斑马线过马路。

交警和新加坡公路安全理事会昨天也在2018年单车展(Singapore Bike Show 2018)开展之际,在新加坡博览中心5号展厅推出“2018新加坡安全骑行”运动,鼓励骑士注意安全事项。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受邀为活动主持开幕。

今年的运动以“穿上装备,安全驾驶”(Gear Up,Ride Safe)为主题,鼓励电单车骑士在骑车前穿戴正确的装备,除了戴头盔,也应穿上夹克、靴子和手套来保护自己,将受伤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