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意外身亡潜水员筹款16万 富商妻承诺供3童念到大学

薛春兴生前与妻子李碧霞和两儿子的合照,但如今已经天人永隔。(受访者提供)
薛春兴生前与妻子李碧霞和两儿子的合照,但如今已经天人永隔。(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刚出世的女儿、三岁与七岁儿子痛失父亲,一群热心商人为潜水时意外身亡的商业潜水员薛春兴筹得16万元善款,还有富商妻承诺会负责三个孩子念到大学的教育费,薛春兴的遗孀通过《联合晚报》感谢所有善心人士伸出援手。

《联合晚报》之前报道,商业潜水员薛春兴(33岁)今年5月5日在圣淘沙岸外下水展开维修工作时失踪后丧命,留下了遗孀和三名年幼的孩子。

遗孀李碧霞(34岁)昨晚(8月18日)受访时说,这几个月过得很煎熬,至今她还未走出丧夫所带来的伤痛。

“我读小一的大儿子和三岁的二儿子,如今都还会找爸爸,小女儿刚生出来不到两个月大,组屋的贷款也都还没有着落。若不是这几个月来有许许多多的人帮忙,我都不知道自己一个人要怎么办才好。”

为了帮助李碧霞一家解决经济上的困难,一群善心人士发动了筹款活动,在今年6月24日举行了筹款晚宴,筹得了近16万元的善款。

举办筹款活动的是本地保安公司Uniforce Security Services,董事长刘华山(52岁)受访时说,当他们知道遗孀面临经济上的困难,公司上下决定出一份力,筹备了过后筹款活动。

“大家都非常踊跃,一共有约三百人到场支持,我们筹到的款项也比预期多出不少。”

出席者也包括多名本地富商和艺人。其中,本地富豪林荣福的妻子、前艺人林里嫔因感念三个孩子的身世可怜,承诺会资助他们未来的教育费。而淡马锡控股主席林文兴则以个人名义,当场开了8000元的支票捐给遗孀。刘华山已经在7月初将这笔善款转交给李碧霞。

李碧霞说,除了16万元的善款以外,她丈夫的姐姐和朋友们也通过网上众筹筹得了20多万元。

“有了这些钱,我不用担心还不起组屋房贷,孩子的养育费也暂不必烦恼,非常感谢大家这段时间的帮助。”除了有人捐钱外,她说有些人还特意上门送来婴儿用具,令她非常感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1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