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夫妻小屋换大屋 收留无家年轻人

唐肯尼斯与妻子(站立者)全职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栖身之所。上周聚会的与会者还包括借住他们家的人、几名义工和好友。(《海峡时报》)
唐肯尼斯与妻子(站立者)全职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栖身之所。上周聚会的与会者还包括借住他们家的人、几名义工和好友。(《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善心夫妻10多年来开放住家给无家可归的年轻人免费居住,让他们体验家庭温暖,为此还特地小屋换大屋,月花5000元租下四层楼排屋收容更多人。

唐肯尼斯(46岁)与妻子艾德琳(39岁)2007年结婚至今11年,膝下无子,但家中却从来不缺乏年轻人的身影。

夫妻二人婚后在大巴窑一带租下一个三房式单位,并向有需要的陌生人敞开大门,为他们提供栖身之所。之后,夫妻的住所逐渐升级,从三房式变成四房式、五房式单位。今年四月,他们更在实里达一带租下四层楼排屋,进一步扩充空间。

《海峡时报星期刊》报道,他们预计自己至今已经收留了超过35名年轻人,在家中暂住的日子最短一天,最长的则有三年。

丈夫说:“我们并不完美,但我们想让这些年轻人体验一个正常、安全的家庭是什么样的。这意味着我们有什么,他们也会有什么……我们不是治疗师或辅导员,我们只是这些年轻人的家人和家长,为他们在生活中提供学习的榜样。”

大部分寄居在唐家的年轻人都来自破碎的家庭,年龄介于18至20多岁,超出了一般收容所或领养的上限。目前包括一名25岁的单亲妈妈和她的婴儿、一名离家出走以逃避酗酒吸毒母亲的17岁青年,及一名多次出入心理卫生学院的19岁少女。

夫妻强调,他们虽然没有硬性评估准则或规定,但会确保住家是求助者唯一且最后的选择。

妻子说:“我们想让年轻人知道,如果实在是走投无路,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能收留他们的地方。”(人名音译)

辞职全心投入善举

夫妻都辞去正职,全心全意投入善举,两人没有存款,靠身边人捐助支持。

他们透露,目前排屋的月租是5000元,再加上各种例常生活开销,每个月花费高达7000元,当初更一度拿不出总值1万5000元的首月房租与两个月的押金。

夫妻生活虽然拮据,但他们相信宗教的力量,也所幸得到其他好心人的帮忙,捐赠各种物资,或免费提供服务,如一名肉类供应商会定期为夫妻提供食材,而每周都会有几名母亲前来为收容所内的人烹饪,也有人捐出家具和其他物品。

来借住的人则都是通过口耳相传,才得知这个地方,上门求助。

夫妻计划注册协会,为有需要的年轻人与愿意收留他们的家庭提供配对。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1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