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48万福物 土豪神隐没付钱

当时在晚宴上的喊标活动,竞争颇为激烈。(档案照)  
当时在晚宴上的喊标活动,竞争颇为激烈。(档案照)  

字体大小:

淡滨尼一中元会喊标活动,中国“土豪”标48万福物后,近一年都无声无息,中元会相信或收不回钱。

《新明日报》2017年曾报道,“霹雳天阴坛”在淡滨尼41街第407座举办的一场中元晚宴举行盛大喊标活动,竞标过程竞争激烈,宾客你来我往,其中一件福物的标价在短短10分钟内就冲破20万元,另一庙内宝物“叔伯炉”的标价也高达5万8888元。

zhong_yuan_1_Small.jpg
供喊标的中元福物。(档案照)

当时标得全场最高价的,就是“五鬼运财”,由一名中国商人以48万8888元标得,当晚的喊标人蔡顺兴还告诉《新明日报》,那是他20多年来见过最“轰动”的一次喊标。

时隔一年,中元会负责人昨晚(8月18日)告诉《新明日报》记者,这名商人自当晚喊标活动后就没再露面,也没有向庙宇兑现中标承诺。

中元会理事之一何小姐说:“这名商人来自中国,从事观赏鱼生意,当晚随其中一名赞助商来到现场,算是陌生的面孔。”

她说,商人在宴会上以高价标下福物后,虽然不少人都有点诧异,但理事会还是相信他是真心的。

“按照惯例,我们会给中标人一年的时间兑现投标的承诺,这个期限到下周三的宴会为止,但照目前情况看,我们觉得他出现的机会不大。”

据悉,商人不在本地工作,当晚只留下了一个中国的联络号码,何小姐表示,理事会以平常心对待,并不打算向商人追讨什么。

此外,“霹雳天阴坛”中元会今年也应要求,开放让中华医院于其宴会筹款,帮助有需要的人。

资深喊标人:标到后一年内需还钱

资深喊标人邓银岗告诉《新明日报》记者,中元会晚宴出席者一般成功标到福物后,需在一年内还钱,还钱的方式则可和中元会的人商谈。

“近年来越来越多得标者会当场还钱并取得福物,若是大数额的话,就要看得标者和中元会的交情如何了,是否能在付清前就取得福物。”

他说,中元会邀请的人,一般会有对方的身份资料,不过如果对方“跑路”没还钱,特别是外国人的话,要追回这笔债也不容易。

“不过,这么做的话,欠的是‘好兄弟’的钱,中元会则是营运开销会被影响。”

他说,“跑路”的人并不多,喊标人也会注意现场情况,特别是那些标了很多福物的出席者。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1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