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主揭窗架墙内塞满报纸 建屋局调查:装修商20年前所为

淡滨尼一户居民在更换窗架时发现阳台窗架墙中塞满旧报纸。(取自面簿)
淡滨尼一户居民在更换窗架时发现阳台窗架墙中塞满旧报纸。(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网民装修换窗发现阳台窗架两边的墙壁塞满旧报纸,建屋局介入调查,发现竟是装修商近20年前所为,当局将会彻查,针对违例者采取行动。

一名网民日前在面簿分享照片和视频,揭露一个组屋单位的阳台窗架两边墙壁内层的石灰之间,竟塞满旧报纸,斥责“无良建筑商,草菅人命”。

据悉,这个单位位于淡滨尼4道第815座。

这段视频在网上疯传引起热议,建屋局昨天在面簿公开回应,表示已经联系上屋主。

建屋局揭露,屋主在1999年聘请装修商安装了阳台的窗户,装修商当时在墙内塞入报纸,直到屋主近期更换窗户才发现。

建屋局已经进行检查,确保没有结构安全问题,并且修复受影响的墙壁。

建屋局表示,将会彻查此事,若发现装修商的行为违例,将会采取必要行动。

业者斥:省石灰太缺德

称装修行业确实存在石灰混报纸这种偷工减料的做法,业界人士斥“缺德!”

Grandwork Interior室内装修公司总经理黄锦云表示,这种做法时有所闻,但并不常见,装修时理应不需要用到报纸,也没理由用到报纸。

“使用这种做法无疑是想节省石灰,但这样又缺德,又会严重影响建筑的素质。”

但建煌基建工程老板颜毓莹指出,如果塞报纸的范围不大,有可能是不小心所为,应该让装修商有机会解释。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2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