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富豪》作者被指逃兵遭通缉

在新加坡出生的《疯狂富豪》小说作者关凯文因逃兵抵触国民服役征召法令。(法新社)
在新加坡出生的《疯狂富豪》小说作者关凯文因逃兵抵触国民服役征召法令。(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卖座电影《疯狂富豪》在本地上映之际,电影的原著系列小说作者、新加坡出生但移居美国的关凯文被指逃兵役,遭我国通缉。

现年44岁的关凯文(Kevin Kwan)前天并未现身《疯狂富豪》(Crazy Rich Asians)在本地的首映礼。后续媒体报道披露,关凯文是因没有履行国民服役义务,抵触国民服役征召法令而被当局通缉。

关凯文在11岁时离开新加坡,前往美国。国防部答复媒体询问时说,关凯文1990年没有按要求登记入伍,即便在当局将通知和信件寄往他的海外住址后,他也没有这么做。

关凯文也被指在没有持有效出国准证的情况下在海外居留。当局以他逃兵为由通缉他。

国防部也说,关凯文1994年申请不服役的情况下放弃新加坡公民权,但不获批准,他提出上诉但同样遭驳回。根据国民服役征召法令,关凯文一旦被判罪成,面临高达1万元罚款,或三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联合早报》昨天(8月22日)联系关凯文的媒体事务负责人不果。

关凯文是《疯》的执行制作人,电影改编自由他2013年创作、近年来火红并翻译成多国文字的同名小说。影片本月15日在美国开画后一举摘下冠军票房,五天狂收超过3400万美元(约4648万新元)。

《疯》故事围绕新加坡富三代带着美国华裔女友返新加坡参加婚礼,女友因而见识到男友家族的奢豪生活实况,包括王宫般的豪宅、私人飞机、游艇、贵族私校等。

关凯文在过往访谈中曾透露,小说部分内容的灵感取自他自身的经验,创作小说的动机源自他父亲2010年卧病期间,两人聊起他童年在新加坡的生活。影片部分片段也在新加坡取景。

《疯》由好莱坞知名华裔导演朱浩伟操刀,演员阵容包括饰演男主角的马来西亚演员亨利高汀(Henry Golding)和女星杨紫琼,及本地艺人方展发、谢宛谕、刘佳镁、陈琼华、许静雯、陈美廩、许优美和郑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