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不想给家人添麻烦 六旬洁癖叔离家睡街头

阿文曾在义顺一带的多层停车场顶楼,铺塑料袋睡在地上。(陈斌勤摄)
阿文曾在义顺一带的多层停车场顶楼,铺塑料袋睡在地上。(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称因洁癖不想和别人同住,六旬叔情愿搬离儿子住家,在组屋底层、停车场等地餐风露宿近10个月。

去年10月起,60岁的陈亚峇(小名“阿文”)在全岛各处流浪为家,除了樟宜机场、民众联络所,还曾在义顺一带的组屋底层以及停车场顶楼留宿。

阿文日前受访时说,四年前,结婚29年的老婆脑溢血去世,他饱受精神打击,甚至有自杀倾向,数月内暴瘦12公斤。

他说,老婆去世后,他卖掉单位,搬去兀兰跟儿子和媳妇同住,但却因为自己有洁癖,跟儿子媳妇起了摩擦。

“我出门会随身携带肥皂粉,频频找地方洗手,平时在家里冲凉也会花上一个多小时,儿子媳妇忍受不了我的洁癖,我也不想麻烦他们,所以从去年7月开始在外面留宿,每隔两三天回去冲一次凉。”

但到了10月,阿文就连儿子的家也不去,每天到附近商场冲凉,身上的全副家当只包括背包里的毛巾、衣服还有肥皂粉,重要证件则由儿女保管。“我记得儿子的手机号码,不够钱用就联络他,他和女儿每月也会给我600元生活费。”

阿文退休前是修车员,老婆是家庭主妇,他含辛茹苦把儿女养大,希望老来共聚天伦,没想到事与愿违,老婆说走就走。

阿文说,在公共场所睡觉,难免招惹路人异样的目光,一些甚至对他指指点点,说他是“烂赌鬼”,听了很伤人。

记者联络上阿文的儿子,他对父亲流浪街头一事表示知情,但强调是父亲当年坚持卖掉旧屋,后来又拒绝和他们同住,家人从未想要赶他出门。“如今我也劝不了他,只希望他赶快申请到小型公寓,可以搬进去住。”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23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