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约翰养老院 老人自拍筹款

(左起)沙码、张联春和林成钦以及另外五位年长者今年四月拍摄视频,为养老院筹得了约15万元。(陈佩敏摄)
(左起)沙码、张联春和林成钦以及另外五位年长者今年四月拍摄视频,为养老院筹得了约15万元。(陈佩敏摄)

字体大小:

一群老人自拍为“家园”筹款!圣约翰养老院重建工程需1500万元,包括高龄90岁的8年长者亲自撑镜,拍视频放上网,传达他们对养老院的感恩之情,三个月内筹得15万元。

到了2021年,目前面积达1万2300平方米的圣约翰养老院(St. John’s Home For Elderly Persons)大部分范围的地契将到期,到时面积将缩小至3300平方米,而为了符合政府一对四的容积率,养老院需重新规划土地,建造五层楼建筑,这项耗资1500万的工程预计2020年竣工。

为了筹款重建“家园”,8名年龄介于66岁至90岁的养老院年长者,今年4月开始制作一段长达3分钟的视频,传达年长者的心声,也体现了他们对养老院的归属感,呼吁公众积极捐款。

参与的年长者在拍摄前花两三周学习如何使用智能手机拍视频,之后因画面不理想,反复拍了至少三次,才完成作品。这段视频今年5月上载至众筹网站后,三个月内共筹得约15万元。

拍摄成员林成钦(71岁)两年半前因中风住进圣约翰养老院,是负责撑镜的其中一人。他透露,首次使用智能手机,很开心学会一项新技术,并为养老院筹款。

视频“导演”沙码(75岁)是8人中先前唯一懂得使用智能手机的一员,负责策划视频的情节。

“总经理为养老院筹钱不容易,我们身为养老院的一份子,有责任帮助他,这次的成绩让我们非常有满足感。”

养老院总经理吴明和(55岁)透露,养老院其实早在2010年就开始通过网络筹款、慈善晚宴等不同管道筹款,八年来已筹得了1000万元。

“我们每年都会寄出2000封信给善心公众和各机构,这些年也获得不少支持,但仍缺500万元,而两年后就必须支付这笔钱,不知如何是好,希望善心人士能积极捐款。”

467ce4e5_Small.jpg
位于波东巴西一带运涛道的圣约翰养老院。(档案照)

八旬独居老汉获助

81岁独居老汉非法出租租赁组屋,违例而必须搬走,差点无床位,所幸获得养老院帮助。

张联春四年半前住进养老院,在这之前他住在租赁租屋,但却因为非法出租房子给一对夫妇,违反了租赁组屋条例,被要求搬出单位。

“之后我在朋友的公司借宿,但后来他的公司关闭,所以我必须搬离,在不知所措的情况下,我寻求福利团体的帮助,而他们介绍我住进养老院。”

也是拍摄成员之一的张联春目前在公共援助计划下受益,无需缴付养老院的住宿费:“我差点就无家可归了,所幸获得养老院的帮忙,所以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协助筹款。”

欲知捐款详情,公众可浏览捐款网站https://www.giving.sg/StJohnsHomeSg/SeniorsOnline2018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2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