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电眼全天监视 主妇怒告邻居

主妇指邻居电眼对她造成困扰。(陈思源摄)
主妇指邻居电眼对她造成困扰。(陈思源摄)

字体大小:

樟宜私宅邻里纠纷纠缠长达4年,主妇申诉邻居家装34台电眼,她从自家可见至少6台“对准”,仿佛被监视,邻居反称担心窃贼从她家潜入,双方为此闹上邻里纠纷仲裁庭。

住在樟宜一带私宅的谭女士(49岁,家庭主妇)向《新明日报》申诉,她在2009年就搬到单位,跟邻居们相处和睦,直到2014年隔壁搬来新邻居,起初是因装修的事起争端,没想到之后更是纠纷不断。

谭女士说,最让她不胜其扰的是,邻居过去一年在家装置的电眼越来越多。根据她估算,高达34台,从自家就能看见其中6台。

谭女士称,担心邻居电眼能够照入家中,备感压力,楼上的窗帘从不敢拉开,也不敢踏出阳台,尽量都躲在屋内,连出门清理后院池子都不敢。

谭女士申诉这样的日子实在难受,仿佛被监视,因此闹上了邻里纠纷仲裁庭,她称律师当时问邻居为何要装这么多电眼,对方声称是担心有窃贼从她家潜入自己家。

虽然仲裁庭在今年6月发出3道庭令,唯独电眼的部分悬而未决,谭女士感叹已经心力交瘁。

邻居谢绝采访

谭女士表示,她日前提出申请,希望有关部门允许她针对仲裁庭的裁决提出上诉,申请将在本月30日审理。

《新明日报》记者走访涉事邻居的住家,这名邻居今早表示案件还没完结,谢绝采访。

律师:住家范围内 或不触犯法律

本地律师钟庭辉指出,私宅屋主若在自家范围安装电眼,相信不触犯法律。

但钟庭辉指出,电眼数量的多少,以及镜头所指向的角度,都值得考虑。

“如果邻居觉得自己被电眼骚扰或隐私被侵犯,可找律师协助向对方发出律师信,或者针对事件入禀社区法庭让法官定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2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