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女活泼好动 邻居嫌吵告阿嫲 双方上邻里纠纷仲裁庭

孙女在家中活蹦好动,结果被邻居指发出噪音,将阿嫲告上邻里纠纷仲裁庭。(档案照)
孙女在家中活蹦好动,结果被邻居指发出噪音,将阿嫲告上邻里纠纷仲裁庭。(档案照)

字体大小:

阿嫲在家中照顾两岁孙女,孙女活泼可爱,经常在家里跑来跑去。岂料,阿嫲却突然收到法院来信,原来是楼下的邻居嫌孙女发出噪音,竟将阿嫲告上邻里纠纷仲裁庭。

这起邻里纠纷发生在一个组屋区,由于儿子和媳妇需要上班,每天都会把两岁大的女儿带到阿嫲家让她照顾。

阿嫲看着孙女一天天长大,从步履蹒跚的小宝宝,到活泼好动的女童。

不过,这却引起住在阿嫲住家楼下的邻居的不满,邻居甚至入禀邻里纠纷仲裁庭投诉。

邻居在申请中表示,阿嫲的单位白天时经常会传出有人在家中跑步和跺脚的砰砰声,还不时有拖动家具和朝地上扔掷物品的噪音。

对此,阿嫲反驳指出,邻居说听到的声响,是由年幼孩童所造成的,而任何家中有年幼孩童的家庭都会传出类似声响,属于合理范围内。

双方各执其词,仲裁庭因此下令两户人家去进行调解,但在调解过程中,双方也未能对邻居所提出的指控达成任何的共识。

根据邻里纠纷仲裁庭的程序,案件因此进入审讯阶段,两方分别向法官传达自己的观点,交由法官定夺。

法官在听取双方的观点后,驳回邻居的申请。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2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