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窑出现 “绳索”送餐上楼

杨先生的太太将午餐吊在绳钩上,由92岁的老母亲拉上二楼。(受访者提供)
杨先生的太太将午餐吊在绳钩上,由92岁的老母亲拉上二楼。(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为方便九旬母,杂货店老板利用简易“绳索系统”,送餐给住在二楼的母亲,甘榜味十足的做法在网上引热议。

有网民日前拍到一名妇女将一包东西绑在一条绳索的尾端,再由站在二楼走廊的老妇拉上去,网民直呼没想到如今的新加坡还会重现甘榜文化。

据悉,这一幕摄于大巴窑2巷第85座组屋,《新明日报》记者今早(8月26日)走访,找到老妇的儿子杨先生(65岁)。

原来,杨先生是组屋底层一家杂货店的老板,92岁母亲跟弟弟一家五口住在二楼,他们五年前想出这个妙招,就是为了方便母亲,有什么需要就喊一声,母亲就会出门接收。

“母亲虽然有三高,但身子硬朗,每天都会打气功,已经打了20年。”

杨先生透露,他和太太也会亲自送餐上楼给母亲,只是上周四被拍到时,他不在店里,只有太太独自看店走不开,母亲又要准备午睡,太太才会买好午餐就用绳索送上楼。

他表示,其他商家对于他们的做法已经见惯不怪,没有任何意见。

很多网民就在贴文下留言,纷纷直呼很怀念这样的甘榜文化,忆起五六十年代儿时的经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2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