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安河畔熟食中心 数流浪汉露宿

有人躺在熟食中心的凳子上休息。(取自网络)
有人躺在熟食中心的凳子上休息。(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锡安河畔熟食中心,夜夜出现五六名流浪汉露宿,有公众拍下视频上网分享,引发热议。

一名公众8月14日凌晨1时左右上载摄于锡安河畔熟食中心的一段33秒视频,视频显示所有摊位都已打烊,却有五六名男子露宿在此。

从画面可见,这些男子年约40至60岁,他们有的睡在熟食中心外的石凳,有的以熟食中心的座椅为床,有的则铺了一层纸皮或报纸打地铺,有的把个人物品摆在桌子底下,有的则把行囊当枕头垫在脑后。

liu_lang_yi_lu_su_-b_270818_Large.jpg
有人躺在熟食中心的凳子上休息。(取自网络)

拍摄这段视频的公众称,这些流浪汉露宿街头的理由各异,有的是为了避免跟家人起冲突,有的是为了方便上班,有的仍是在等候租赁组屋,无家可归。

《新明日报》记者日前走访向熟食中心业者了解,这里在5年前开始出现一两名流浪汉,近两个月才增加到五六名。

熟食中心主席陈先生(57岁)透露,他们通常会在晚上10时左右就到咖啡店,待到凌晨12时,等到摊贩们收拾好东西离开,他们才到熟食中心里休息。

另一名小贩林先生(28岁)则说:“小贩们都十分同情这些流浪汉,他们没有打扰小贩们和顾客,因此大家也不介意。”

受访摊贩认为流浪汉们没有造成困扰,而且有助防贼,摊贩有时还会请他们吃晚餐。

针对此事,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祖安清心·佩雷拉受询时表示,她已接获消息,并会查明他们是否有需要任何协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2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