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下女小贩每天发“狮吼功” 居民卖屋卖不出

居民指楼下蔬果摊位叫喊声,影响到休息时间。
居民指楼下蔬果摊位叫喊声,影响到休息时间。

字体大小:

裕廊西居民指“大嗓门”蔬果摊位女助手每天叫卖5小时,想要卖房但一年多来吓跑十多组准买家,苦不堪言!

《新明日报》曾报道,裕廊西蔬果女摊位48岁女助手马宝玉,多年来每天从清晨4时工作到下午4时,辛勤站在收银机,耐心为顾客寻找食材。与众不同的是,马宝玉懂得多种语言,能以不同语言叫卖,两年前甚至被人拍下“叫卖”视频放上面簿,遭疯传后爆红。

不过,日前《新明日报》接获一名居民李女士(50岁,老师)的通报,指靠近摊位的第495座组屋居民,每天饱受叫卖声干扰,连连叫苦。李女士透露叫卖声从早上7点开始,一直持续至中午12点,导致无法好好休息。她指多次向有关当局反映,也曾直接与摊主沟通,却找不到到解决方法。

七旬居民:孙子被喊声吓醒

《新明日报》记者昨午(8月26日)走访,发现蔬果摊已结束一天的营业。另一名居民刘老先生(70岁,退休人士)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已持续四年,被叫卖声影响他休息。

他透露两三个月大的孙子,原本暂住他家中,不料每天的叫卖声将孙子吓醒,女儿最后决定接回家自己照顾。同样的,九旬老母亲也因受不了叫卖声,选择搬出去住。

刘先生表示噪音在周末尤其严重,使他一年前萌生卖房的念头,但陆续来了十多组准买家都无法脱手。他解释准买家都嫌环境过于吵杂,即使有兴趣也打消念头。

刘先生说,看房的买家每次刚好都选在早上登门,所以就刚好听见她的叫卖声。

“她的叫喊声不是普通的大声,以前我上班只有周末受影响,自从退休后,每天都很苦恼。”

他称邻居曾向有关当局投诉,女助手收敛了一阵子,但随后又恢复往常的声量。

居住在四楼的陈先生(40岁,自雇人士)说,周末早晨一家人会将门窗关上,尽量减少噪音对他们的影响。“周末是唯一的休息日,我们也想要平静地度过。”

shi_hou_gong_-a_270818_Large.jpg
蔬果女摊位助手马宝玉声音洪亮。(档案照)

天天叫卖练就大嗓门 懂10语言顾客感亲切

由于天天叫卖,女助手当时受访表示练就一副大嗓门,还习得10种语言。

《新明日报》记者当时走访时,确实从远处就听见她的叫卖声,也见她随时转换“频道”,用各种语言与顾客们沟通。

马宝玉当时告诉记者,她出生于马来西亚太平,在学校修读马来语,同时也掌握了华语和英语,更通过电视节目学会淡米尔语。

“马来及印度顾客能以自己的母语沟通,他们都感觉很亲切。”

除此之外,马宝玉说她也懂得日语,20多岁时曾到日本学习生产鱼卵住了一年,就无师自通。此外,她也学了福建、潮州、广东、客家与海南话等方言,全部共10种语言。记者当时观察,马宝玉与顾客闲话家常,十分熟络。

摊位老板:大声叫买 为营造甘榜精神

摊位老板昨(8月26日)受访说,大声叫买是为了营造热络的甘榜精神,有人欢喜有人愁,不会为此降低声量。

摊位目前停业两周进行翻新,不过记者昨午在摊位找到老板。不愿具名的他表示,蔬果店开20多年,一直努力打造亲切热络的甘榜精神。

他坦言曾收到新搬来的居民投诉,但蔬果摊位与组屋靠得近,加上人流量多,吵杂声难免会大一些。

“我们是在规定时间内叫卖,这样的行为自然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但我们只想继续把工作做好。” 记者也尝试联络女助手,但至《新明日报》截稿时间为止,仍联络不上。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2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