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停车场开消防水管洗车

男子被拍到使用消防栓的水来洗车。(STOMP)
男子被拍到使用消防栓的水来洗车。(STOMP)

字体大小:

男子用停车场内消防水管,不是灭火,竟是为洗车。

据STOMP报道,一居民拍下有男子利用消防水管的水来洗车的画面,认为此举不妥。

《新明日报》记者过后联系上这名不愿具名的居民,他表示事件发生在前天(8月26日)早上10时左右,地点是勿洛蓄水池景第772A的多层停车场的4楼处。

“我当时准备取车要去买菜,发现地板全湿,而我的车子也湿了。我一开始还以为是有清洁工人在做清洗工作,过后我才发现停在我旁边的男子,正在用消防水管来洗车。我上前跟对方说他这么做是在滥用防火设施。他只是看了我两眼,一句话也不回,一脸不关我的事的模样,然后继续洗车。”

居民表示,他住在勿洛蓄水池景已19年,曾好几次在停车场碰过滥用消防栓的该名男子,但只是认得并没有打招呼。

滥用防火设施 罪成可被罚款

根据防火安全法令,若非民防部队人员,然后使用消防栓的水于灭火以外的用途,并且未得到公用事业局批准的情况下,若罪成可被罚款不超过5000元。

据悉,该法令条文尽管不适用于消防水管,但公众仍不应这么做,而且负责停车场建筑管理的单位可对此行为展开调查与报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