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容不下” 高佬厨师跑堂

身高2.05米的黄伯翰变成餐馆的活招牌,每天都有顾客要求与他合照。
身高2.05米的黄伯翰变成餐馆的活招牌,每天都有顾客要求与他合照。

字体大小:

身高2.05米,大巴窑餐馆出现相信是“新加坡最高的侍应生”,走到哪里都“鹤立鸡群”。原本他两周前受聘当厨师,但厨房“容不下”他的高度,餐馆老板让他改当跑堂,结果他变成活招牌,吸引顾客上门,每天都有顾客要求合照,直呼:“他长得好高!”

这名“高人一等”的侍应生是30岁的黄伯翰,两周前从台湾彰化来到狮城,在大巴窑八巷的知名餐馆“李广记潮州菜馆”打工。

《联合晚报》接获读者的热线电话,指“他长得特别高,头几乎快顶到天花板了,在新加坡很少有人长得那么高。”

记者走访餐馆,找到黄伯翰,他受访时说:“很多人看到我这么高,问我是不是打职业篮球的,但其实我是一名厨师。”

黄伯翰说,他25岁从中原大学毕业后,就开始当厨师,起初在便当店打工,后来在西式和日式餐馆做厨师。

“我这次来新加坡,本来是来应征做厨师的,但老板说我以前不是煮中餐的,对潮州菜不熟悉,于是要我先学习,安排我做跑堂。”

餐馆主厨刘明(29岁)说,当时老板见到黄伯翰的履历时,曾担心他太高,厨房“容不下”他。

“后来我们量了一下,应该没问题,但他来报到时,见到他真的这么高,大家还是吓了一跳。”

据记者观察,每当黄伯翰在餐馆门口走动时,都会引来许多公众好奇的眼光,还有人惊呼:“他长得好高!”

黄伯翰说,新加坡人非常热情,许多人见到他都会主动和他聊天,每天都有顾客要求和他合影。

李广记潮州菜馆老板李任广受访时笑说:“我相信他应该是本地最高的侍应生了。”

李任广说,当初他因为急需人手,而本地又找不到适合的人,所以只好到外国找厨师,聘请了黄伯翰。

“厨房的抽油烟机就只有1.8米高,他煮菜需要弯腰才能煮,看起来非常辛苦。我觉得他的身高非常有卖点,让他跑堂是希望他能够多亮相,除了帮我们招来更多的顾客,也希望他能够建立自己的名堂,在我们这里学习后,以后他要留下来发展,或者回台湾,我相信都会更加顺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2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