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郎申诉:疑喂食不当 母喉卡燕麦咳数天肺炎死

帮佣指当时老妇被喂食情况。(示范照)
帮佣指当时老妇被喂食情况。(示范照)

字体大小:

女郎申诉,76岁老母亲患末期癌症,指被喂食燕麦时,导致喉咙卡着燕麦,连咳了好几天,之后因肺炎逝世。

宋小姐(45岁,金融业人员)告诉《新明日报》记者,母亲去年7月被诊断患上末期乳癌及肝癌,担心母亲身体无法承受化疗,决定不进行治疗,带回家照料。

“母亲8月7日出院,我认为家中两名帮佣无法照顾,通过护理公司聘请私人护士,日夜轮班照顾母亲。”

岂料,到了8月13日晚上8时,一名约60岁左右的护士来报到,宋小姐事后却从电眼发现,帮佣扶着母亲,母亲在仰着头时,护士竟喂了四汤匙燕麦。

帮佣瓦蒂(34岁)复述,老妇睡醒后口渴,由于另一名帮佣在洗澡,瓦蒂原想等她出来,但护士指示她扶老妇坐起,还喂食了4口燕麦。

“我当时认为她是专业的护士,所以非常相信她的判断,过后看阿嫲不停咳嗽才觉得有问题。”

宋小姐表示,她气愤地冲入房里阻止,但母亲当时因呛到,已不断发声挣扎。

“护士说喂食方式不会造成太大的问题,还推卸责任,指白天看护没有交接,让她不知道该如何喂食。”

隔天下午,母亲发高烧送院治疗,并证实得了肺炎。随后,母亲两次咳出含有燕麦的痰,让宋小姐更怀疑当天值班的护士喂食的姿势不当。

“我有意向新加坡护理局投诉,希望还母亲一个公道。”

《新明日报》尝试联系该护理公司,但他们对此表示:“无可奉告”,拒绝受访。

指护理公司 一度要中断服务

宋小姐表示,她拨电至护理公司投诉,指负责人一度要中断母亲的护理服务。

“他告诉我若想控告公司,将立即终止所有的护理服务,还要我保证之后绝不会追究责任,而那是我母亲最需要照料的时候。”

宋小姐指出母亲身体虚弱,无法支撑自己的重量,因此需要多人搀扶才能将她扛进厕所。

“母亲病后还坚持要到厕所方便,因此全家人都要协助她进出。虽然母亲体重只有46公斤,但却需要动用4个人才移得动她。”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2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