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学前教育中心教师节集体休业

为特需孩童提供托儿服务的嘉诺撒学前教育园将在教师节休业,全岛1800个幼儿园和托儿所也会集体休业,让幼教教师庆祝教师节。(徐颖荃摄)
为特需孩童提供托儿服务的嘉诺撒学前教育园将在教师节休业,全岛1800个幼儿园和托儿所也会集体休业,让幼教教师庆祝教师节。(徐颖荃摄)

字体大小:

大多数学前教育中心在去年响应号召,在教师节当天休业,今年则是全岛所有学前教育中心都首次在教师节当天让教师休息。

今年全国所有学前教育中心将首次在来临星期五(8月31日)教师节当天集体休业一天,慰劳幼教教师过去一年的辛劳。

位于麦波申一带的嘉诺撒学前教育园(Canossaville Preschool),也将首次在教师节当天休业,10多名教师打算在当天外出共享午餐,一同庆祝教师节。

全岛约1300个托儿所和500个幼儿园也会在星期五集体休业。

所有幼儿园往年都会参照教育部的公共假期,在教师节当天休假,不过托儿所却没有相同安排。

为鼓励托儿所业者给教师们提供教师节休假,幼儿培育署(Early Childhood Development Agency,简称ECDA)从去年起,允许托儿所休业的天数从五天半延长至六天,其中一天用来庆祝教师节。

大多数学前教育中心在去年响应号召,在教师节当天休业,今年则是全岛所有学前教育中心都首次在教师节当天让教师休息。

嘉诺撒学前教育园副校长欧阳静仪指出,教师平时照顾托儿所年幼孩童忙到不可开交,无法一起吃饭或好好休息。

她说:“难得能在教师节集体休假,所以我们打算一起吃午餐好好庆祝,家长也给予热烈支持,希望我们能好好休息。”

该托儿所为大约80名孩童提供半天和全天托儿服务,这些孩童年龄介于18个月至六岁之间,其中一些是患有听觉障碍、自闭症或整体发育迟缓症等障碍的特需孩童。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昨天到教育园,同孩童和教师提前庆祝教师节。

他在活动后受访时对于所有学前教育中心响应号召表示欣慰。

星期五至星期天举办 “我的家庭周末”活动

“幼教教师不仅要负责孩童的学习进展、还需要照顾到他们的情感和发育等多方面,在嘉诺撒这类中心照顾特需孩童的教师得承担更大的压力,我们更需要确保这些教师能在教师节当天好好休息,同时也要认可他们的付出和努力,好好关怀他们。”

杜美宣(37岁,家庭主妇)的4岁女儿就读于嘉诺撒学前教育园,她对于能让所有幼教教师在教师节当天休息表示大力支持。

她说:“虽然一些家长可能需要在教师节当天另作安排照顾孩子,不过我相信大家都不介意,毕竟教师平时都那么悉心照顾我们的孩子,能在教师节休息是应该的。”

配合教师节,凝聚家庭理事会(Families for Life)和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也会在这个星期五至星期天举办“我的家庭周末”(My Family Weekend)活动,包括在星期六举办大型野餐活动。

由于大多数孩童不必在来临的星期五上学,李智陞鼓励雇主在当天允许职员带孩子参观他们的工作场所,或提早下班跟家人共进晚餐,增进家人之间的感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