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喂鸽被抄牌 开车撞稽查员

胡乱喂鸽属于违法的行为。(档案照)
胡乱喂鸽属于违法的行为。(档案照)

字体大小:

私召车司机喂鸽子被阻,竟开车撞上抄牌的稽查员,今早被判坐牢两周,各级驾照吊销10个月。

这起事件发生在去年10月5日下午4点,地点在珊顿道附近的珀玛路(Palmer Road)一带。

被告阿都马立克(55岁,译音)案发时是一名优步司机,他面对一项鲁莽行为危害他人安全的控状。

案情显示,一名48岁的农粮与兽医局稽查员,在珀玛路一带巡逻时,发现被告在一个空旷草地上,用面包喂鸽子。稽查员上前阻止被告,但被告并没有理会,企图回到车里,开车走人。

稽查员跟随被告,敲打被告车窗,要被告摇下车窗。但被告只瞪着稽查员看,没有遵从指示。

稽查员无可奈何,只好走到被告车前,抄下他车牌号码。

被告不顾稽查举手喊停,硬将车子往前开,过程中撞到稽查员膝盖,导致稽查员上半身倒在被告引擎盖上。

稽查员向被告示意自己受了伤,并在被告下车后,拨电报警。

医药报告显示,稽查员两个膝盖挫伤。

被告今早(8月30日)认罪后,被判坐牢两周,各级驾照吊销10个月。

求情:非反抗而是受惊

律师代被告求情时说,被告行为确实鲁莽,但他是基于惊吓和恐惧,而不是在愤怒或反抗下犯罪。

律师也指被告是家里的经济支柱,加上他心脏不好,曾中过风,求法官判他短期拘留令(Short Detention Order)。

不过法官指被告情况并无特别,加上他为了避免接发单,企图开车逃走,必须坐牢。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3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