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野鸡突不见 阿嫲伤心报警

阿嫲云女士每天风雨不改到公园喂食野鸡。(饶进礼摄)
阿嫲云女士每天风雨不改到公园喂食野鸡。(饶进礼摄)

字体大小:

淡滨尼组屋区40多只野鸡扰人清梦,两个月内已有30多只遭捕捉,不见踪迹,阿嫲伤心报警,申诉甘榜精神不再。

居住在淡滨尼21街的阿嫲云女士(68岁,退休人士)告诉本报,第266座和第267座组屋之间的公园,原本有40多只野鸡,但两个月前市镇会就开始派人来捕捉野鸡,前后已有30多只野鸡被捉走,只剩下10多只野鸡。

她说,去年6月,这里突然出现一只公鸡和三只母鸡,一些居民包括她,平时会喂养这些鸡只,感觉甘榜风貌再现。

“我住在附近,每天早上都会骑脚踏车到组屋区兜兜,当成是运动。我在经过这个公园,发现有野鸡在草地跑来跑去,觉得很有趣,开始到这里喂鸡。”

“结果,鸡只繁殖得很快,不知不觉已有40多只。”

她说,今年6月初,她发现有10多只野鸡不见。两周前她又发现另外10多野鸡被捉走,而4天前的清晨,她在喂鸡时,有居民告诉她,亲眼看到市镇会的清洁工在捉鸡。她声称,这回又捉走另外10多只野鸡。

阿嫲说,她不知道野鸡被捉去哪里,感到很伤心因此决定报警备案,并出示她的报案记录。

她说,曾有居民投诉清早被野鸡的啼叫声吵醒,也有人申诉野鸡的噪音滋扰生活。

“但大多数的居民都觉得野鸡在这里落脚,让我们重温当年甘榜的情景。这些野鸡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希望当局不要再把他们捉走。”

市镇会:捕捉不为彻底消灭野鸡

淡滨尼市镇理事会强调,当局捉鸡的目的,不是要彻底消灭野鸡,而是致力在共同生活空间之间,取得平衡。

淡滨尼市镇理事会发言人在回复本报的询问时说,市镇会了解鸡只为一些居民带来快乐,因此当初有几只鸡只出现在邻里时,市镇会并没有干预。不过,后来因为有人非法喂食以及鸡只迅速繁殖,导致鸡只的数量大幅度增加。

市镇会近日接获不少居民的投诉,指鸡只在清晨啼叫,造成他们的困扰,而且剩余饲料也引来害虫。

这个现象,也蔓延到另外两个邻里住宅区,因此,市镇会必须采取行动,以免情况失控。

发言人说,市镇会在寻求新加坡农粮兽医局的意见后,聘请专家捕抓鸡只,并将一些鸡只转交给农粮兽医局。

市镇理事会强调,不会彻底消灭所有鸡只,当局将竭尽所能从中取得平衡。

发言人强调,当局捉鸡的目的,不是要彻底消灭野鸡,而是希望在共同生活空间之间,取得平衡。

当局将探讨迁移野鸡选项

新加坡农粮兽医局指出,将探讨各选项迁移鸡只。

农粮兽医局在接受本报询问时说,市镇会能独立决定要如何处置野鸡。淡滨尼市镇会有寻求农粮兽医局的意见,该如何妥善处置鸡只,并将捕捉的鸡只交给当局。农粮兽医局将探讨迁移鸡只的选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