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涌出百桶污水 盛港一家惊魂八小时

字体大小:

污水惊魂八小时,盛港组屋四房式单位两间厕所排水口涌出污水,屋主一家三口八小时舀出近100桶污水,用超过30件衣服和床单堵住污水外流,担心客厅和睡房的木制家具被损坏。

事件发生在昨早7时许至下午3时,地点是盛港万国弯(Buangkok Crescent)第988A座组屋七楼单位。

屋主曾德良(50岁,技术人员)向本报申诉,他清早起床要用厕所时,惊见排水口不断涌出污水和排泄物,整个厕所犹如“粪坑”,臭气熏天。

“我跑到另一间厕所查看,发现也是同样情况,赶紧叫醒妻儿帮忙清理。”

他说,污水流出的速度非常快,不一会儿便迅速流到睡房和客厅,妻儿赶忙从衣橱掏出至少30件毛巾、床单和衣物等,堵住厕所门和房门,防止木制家具和房门浸泡在污水中损坏。

“只要楼上有人使用厕所,污水就会从排水口源源不绝地涌出,我们原本以为把地上的污水舀进马桶就能冲走,结果一按马桶冲水器,大量的污水又从马桶涌出。”

他说,他发现事态不妙后,赶紧打电话通报市镇理事会,市镇会人员随后赶到现场检查,直到下午3时许才成功疏通水管。

“整整八个小时多,我和家人不断将污水舀进水桶,再将水倒入走廊上的排水管,来来回回数十次,至少舀出近100桶污水。”

他说,一家人刚搬来不到一年,没想到遭遇这种事,感到很无奈。

“我们双脚和双手都接触到污水,还不断吸入难闻的臭味,从早上忙到下午,本应饥肠辘辘,但实在食不下咽。”

祸首是30公分长木块

市镇会人员到场逐楼检查,花了八个小时终于找出源头,原来是木头阻塞了楼下污水槽的中央排水管。

市镇会昨早接到通报后,陆续派人赶往现场检查,现场至少有八名人员协助疏通水管。

据了解,多名住户都表示市镇会人员曾入屋检查,但只有七楼单位出现污水“倒流”的情况,其他住户则不受影响。

据记者现场观察,市镇会人员逐楼检查后,到一楼打开中央排水管,将长棍从水管底部插入,尝试掏出阻塞物。

市镇会人员后来发现一个长约30公分的木块卡在水管,经一番努力后顺利取出木块。

受影响的七楼单位随后检查,发现木块取出后,便没有污水涌出的现象,终于在八小时后恢复正常。

至于为何出现木块,有居民表示木块可能是维修工程后,不小心遗留在水管中。

受影响的屋主曾德良也呼吁公众,千万别将物品丢进排水口或马桶,否则一旦阻塞,便会累人累己。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9月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