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人洋人都来唱歌台

赞助人之一的麦克(Mike Nigus),台上献唱动感英文歌。右为黑人歌手Pianoman苏阳。
赞助人之一的麦克(Mike Nigus),台上献唱动感英文歌。右为黑人歌手Pianoman苏阳。

字体大小:

刚果黑人Pianoman苏阳又来唱歌台,昨晚再次特地飞来新加坡为云阴殿10周年歌台登台,以独特唱腔演出多首华语夯曲,用流利华语与三名司仪互动,四人台上幽默对话爆笑全场。

云阴殿庆10周年,一连10天庆典活动上周一(27日)拉开序幕,昨晚歌台吸引上千人到场,由三名司仪李佩芬、王伟良和冯高美联手主持。

昨晚特别嘉宾是誉为“非洲周杰伦”的黑人网红音乐人Pianoman苏阳。这是他连续第二年从上海飞来我国,参加云阴殿的中元庆祝活动。

苏阳原名Elie Kipanga,今年26岁,曾在中国湖南的中南大学留学两年半,花半年时间学会华语。

“我喜欢东方文化,非常喜欢华语歌,所以大学毕业后就决定留在中国发展音乐事业。”

苏阳第一首翻唱的华语歌是周杰伦的《稻香》,短片放上Youtube后,至今吸引220万人浏览,被中国网友冠上“非洲周杰伦”“中文10级黑人”等称号。

他昨天献唱五首歌,包括周杰伦的《等你下课》、那英的《征服》。当他站上舞台时,黑人身份引来台下观众好奇的眼神,清晰的咬字令观众钦佩。他的唱歌风格独特,改编歌曲,融入爵士、布鲁斯、R&B等元素,让台下观众听出耳油。

幽默风趣的苏阳在台上与三名司仪互动,提到“非洲杰伦”称号时,突然一句“我觉得他(王伟良)长得很像周杰伦”,让王伟良顿时傻眼搭不上话,也引来其他两位司仪“强烈的不满”,惹来全场爆笑。

爱上歌台文化 要转战方言歌

歌台文化让黑人歌手感到特别亲切,将来还要转战方言歌。

苏阳受访时说,连续两年来新加坡唱歌台,为的就是想为公益出一份力,尤其是他觉得云阴殿补习中心免费为贫困孩童提供学习机会,非常有意义。

“我家共有16个兄弟姐妹,包括我的10人是父母亲生,其他六人是收养的孤儿。虽然我们并不富裕,但父母从小就教我们,有能力就应帮助其他人。”他也爱上了本地歌台的文化。

“我们非洲人很喜欢唱歌跳舞的庆祝活动。来到这里,我深刻感受到歌台欢愉的气氛,对我来说非常亲切。”

苏阳精通六语,包括华英法印度和非洲两种语言,还打算学唱方言歌。“除了方言歌好听,许多歌流传很久了依然深得人心,让我觉得不可思议。”

70岁英国洋汉 专程飞来唱歌台

70岁英国洋汉特地飞来狮城唱歌台,每年仅唱一首歌,不收钱还自掏腰包,买6000只绒毛生肖动物送观众。

昨天除了苏阳,台上也出现了一名海外的朋友,在台上献上一首动感的英文歌曲。

洋汉名叫麦克(Mike Nigus),今年70岁,他并非歌星,而是云阴殿中元庆典的其中一名赞助人。云阴殿每年在中元庆典中所赠送善信的6000五六千只吉祥生肖玩偶,都是由他捐赠,今年送的是狗。

麦克昨天受访时说,他来自英国伦敦,曾是我国一家海事工程公司总经理,在我国居住10多年,约在八年前退休,之后搬回英国伦敦居住,为了支持中元庆典,每年都特地飞来新加坡。

“我差不多是在九年前,和太太来到这里支持云阴殿的公益项目。当时他们邀请我上台唱一曲,大家反应相当热烈,结果每年回来,他们都会邀请我上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