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联通应用新增查找停车位等功能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左)昨午在一联通(OneService)创新挑战赛上说,她希望更多人能参与测试一联通应用。(王彦燕摄)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左)昨午在一联通(OneService)创新挑战赛上说,她希望更多人能参与测试一联通应用。(王彦燕摄)

字体大小:

负责社区事务署的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表示,除了一联通手机应用,当局也正与新大合作测试新的“HelpBuddy”众包应用,让社区伙伴或居民公开社区活动资料,鼓励居民参与。这个应用试行成功后将融入一联通应用内。

驾车人士即日起可通过一联通手机应用查找附近停车场的停车费、进出口位置,以及停车场内还有多少个空置的停车位等资料。这个新添功能也能让用户支付停车费。

由社区事务署推出的一联通(OneService)手机应用,目前已收录全国3347个公共和商业停车场的资料。

负责社区事务署的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昨天(9月2日)下午在一联通创新挑战赛上说,支付停车费的功能其实是利用现有的Parking.sg停车应用,让车主通过手机支付停车费,无需依赖纸制固本。用户通过一联通应用付停车费时,也无需另外启动Parking.sg应用。

傅海燕也透露事务署正与新加坡管理大学合作,测试一个新的众包(crowdsourcing)应用,让社区伙伴或居民公开一些社区活动的资料,鼓励社区参与其中。这个名为“HelpBuddy”(意指“帮助伙伴”)的应用从今年5月起试行,试行成功后将融入一联通应用内。

这个众包应用试行后,国家文物局曾邀请公众分享他们对一些历史地标的回忆,有用户就通过应用分享他以前每周都和家人到旧狮城大厦逛八百伴(Yaohan)百货公司的经历。

傅海燕说,HelpBuddy应用下来数月还会增添其他选项,包括与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合作,让邻居可彼此分享使用一些小工具或厨具等;为有需要的居民解忧,例如年长居民可找志愿医疗陪诊人员,带他们到医院或综合诊疗所复诊。

她说,“社区事务署也正与农粮兽医局及一些动物福利组织合作,让宠物狗主人可通过应用刊登狗儿失踪信息,其他居民可一同帮忙找。这些例子凸显应用能如何推进“关爱新加坡行动”的精神,培养一个更相互关怀、更有凝聚力的社会,邻居都能秉持守望相助的精神。”

盼塑造成一站式社区平台

傅海燕希望更多人能参与测试这个应用,因为用户反馈可协助改良应用。

社区事务署分别在2015年1月和2016年9月推出一联通手机应用和网络平台,至今已有超过13万4000名注册用户,比去年7月时多了四成。当局至今收到超过25万个反馈,较去年7月多出125%。

傅海燕说,当局下来希望能把一联通塑造成一站式社区平台,不仅让居民提供反馈,也可完成简单交易,并通过活动联系居民。

“要做到这点,我们需要整个社区参与,齐心协力解决社区问题,这也能促进邻里街坊之间的和睦关系,培养他们在‘甘榜’里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只要这个应用有越来越多人们需要的功能,用户人数就会继续增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