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湾花园中秋灯展 后天起邀公众踏上奇幻旅程

“凤凰戏牡丹”自古便是中华文化的重要元素,吉祥的寓意为灯饰展一大亮点。(陈斌勤摄)
“凤凰戏牡丹”自古便是中华文化的重要元素,吉祥的寓意为灯饰展一大亮点。(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在传统文化中寻找奇幻,滨海湾花园伴游人一家团圆,欢度中秋佳节。

由滨海湾花园和国家艺术理事会主办、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和人民协会协办的第六届“滨海花园庆中秋”,本周四正式与公众见面。

今年的主题是“奇幻之秋”。现场将展示多盏以中国古代神话为题材的巨型灯饰,让公众观赏之余,也能体验阖家团圆的天伦之乐。

除了大家熟悉的中秋节元素如嫦娥、玉兔等传统故事外,今年的活动还配合滨海湾花园亲近自然的宗旨,加入“鱼跃龙门”“百鸟朝凤”等古代神话,结合“宫灯百合”“巨型花”等大型灯饰,讲述传统文化的同时,营造一种置身在奇幻世界的感觉。

灯展的另一个亮点为“凤凰戏牡丹”。这个长20公尺,宽9.4公尺的灯饰,借用凤凰百鸟之王,牡丹百花之王的寓意,祝福游人吉祥和谐、万物欢欣,在滨海湾花园擎天树丛下带来一场灯光盛宴。

滨海湾花园节目策划助理处长张莹儿指出,灯展中也加入了许愿树及许愿灯。这些都是传统的祈福习俗,公众可将愿望写在宝碟并抛上许愿树,或亲手将一座莲花灯放入水中。

活动除了灯饰,自然少不了文娱活动及美食。今年,主办方首次邀请来自中国的艺术家,展示捏面人、石雕、糖艺等传统手工技艺。公众也可租用华族传统唐装,以灯饰为背景合影留恋。张莹儿说,活动现场还设有美食街,除了多种传统本地美食供选购,还有来自台湾、泰国、日本等世界各地的不同口味。

公众还可观赏到各式各样的表演,而今年参与的表演者是历来最多的一届,共470位年龄介于3岁至78岁的表演者将带来跨种族、跨文化的文娱表演。

“奇幻之秋”从本月6日至本月24日,每天傍晚6时至晚上11时,在滨海湾花园举行,入场免费。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将在周四(9月6日)傍晚主持亮灯仪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