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楼传5爆炸响 200人大疏散 阿嫲轮椅男逃生摔伤

火患至少造成五人受伤,包括四名坐轮椅的居民,其中三人吸入浓烟送院。(林国明摄)
火患至少造成五人受伤,包括四名坐轮椅的居民,其中三人吸入浓烟送院。(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金声区组屋黑夜大火,15楼单位疑神台电线短路,突然传出五声爆炸声,火舌四窜,至少五人受伤,包括一名八旬阿嫲逃生时摔伤,以及一名轮椅男被抬下楼时摔到头破血流。

这起火患发生在昨晚9时30分,地点在印度士路(Indus Road)第78座组屋15楼的一个三房式的单位。

据邻居说,失火单位原本住着一对50多岁的兄弟和老母亲及女佣,但老母亲在上月病逝。事发时,只有女佣一个人在家。本报接到读者的热线赶抵现场,现场已围起封锁线,约有200名居民疏散到楼下。

一名不愿具名的邻居说,事发时,女佣在厕所冲凉,单位失火后她惊慌失措跑到屋外,另一名邻居赶紧拉她跑下楼。

住在九楼居民颜文苑(28岁,银行职员)告诉《联合晚报》,事发时她听到一名女子的尖叫声,于是赶紧冲出屋外,惊见对面组屋的居民往她的方向挥手,大喊“失火了”,吓得她赶紧往下逃。

“我后来发现是一名女佣在大喊大叫,她就住在失火单位,相信受惊过度,她大喊了约10分钟后,逃到组屋楼下不断发抖和哭泣。”五名家属事后赶到现场安抚女佣,但家属不愿受访。

有居民告诉《联合晚报》,怀疑可能是屋内神台的电线短路,事发时曾听到屋子里传出五声爆炸声。

据观察,有四名居民坐在轮椅上,其中一名50多岁男子和两名70多岁大叔正使用氧气罩,相信吸入过多浓烟,导致呼吸不顺畅,随后被送往国大医院。

另外,一名居住在13楼的85岁阿嫲在疏散过程中,走下楼梯时摔伤,擦伤了脚。另一名坐轮椅的35岁李姓男居民,在由家人抬离开时摔下楼梯,头部流血。两人伤势不重,医护人员仅为他们包扎伤口。

民防部队受询时说,客厅、厨房和其中一间睡房严重烧毁,另一间房也被烧毁,民防部队用两个水管扑灭火势。失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9月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