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失窃 邻居竟是贼

罗文伟说,电视机被偷,只剩下架子。(饶进礼摄)
罗文伟说,电视机被偷,只剩下架子。(饶进礼摄)

字体大小:

住家大白天遭破门行窃,财物不翼而飞,41岁独居男下午报警,凌晨就发现邻家青年试图开他家门,15分钟后门外还出现“火瓶”,气得他一天内两度报警。

根据警方文告,警方上周日(2日)下午约3时50分接获通报,指盛港万国弯第986C座组屋某单位遭到破门行窃,嫌犯隔天已被逮捕。

据悉,嫌犯是28岁的默哈末(Muhammad Ridhwan Bin Abdul Rahim),他就住在失窃单位隔壁。

记者今早走访失窃单位,住户罗文伟(41岁,待业)受访时说,当天下午他出门回家后,赫然发现部分窗片被拆掉,屋里的电视机和平板电脑等财物以及备用钥匙失窃,立刻报警。

没想到隔天(3日)凌晨3时半左右,他突然被嘈杂声惊醒,发现有人试图用钥匙打开他家门锁。“我马上跳下床查看,一开门就抓住对方的左手,认出原来是住在隔壁单位的青年。”

罗文伟马上质问青年有何居心,对方还声称是捡到他家门锁,打算上门还给他。“我问他说,如果要还东西怎么不是敲门,而是要直接开门?”

他坦言,虽然心中怀疑青年就是早上偷东西的罪魁祸首,但看青年精神不稳定,不想多生事端,就只是叫他回家去。

始料不及的是,刚过15分钟,罗文伟又闻到门外传来汽油的味道,开门看见火已经烧到瓶口了,愤而再度报警。

文告指出,宏茂桥警署警员彻查后掌握嫌犯身份,于本周一将他逮捕归案。嫌犯今天在日间破门行窃的罪名下被控上庭。

据了解,青年原来有案底,他曾在前年10月因夜间破门行窃被定罪,因此一旦罪成,除了可被判监长达10年,另须接受鞭刑。

不仅此,青年在去年12月9日至今年10月3日获得假释,但他在这期间犯案,抵触减免令(Remission Order),因此须多坐牢不超过32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9月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