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妇女获奖学金 苦读要考专业文凭

邹怡红(右)在 慈光福利协会担任 护理治疗师助理, 协助年长者及中风病患接受护理治疗,同时与他们参与协会活动。(慈光福利协会提供)
邹怡红(右)在 慈光福利协会担任 护理治疗师助理, 协助年长者及中风病患接受护理治疗,同时与他们参与协会活动。(慈光福利协会提供)

字体大小:

当年家贫被迫在中三辍学,50岁女裁缝师,12年前重返职场时在志愿福利团体任职,从杂工一路到护理治疗师助理,今年4月决定重返校园修读康复护理,考取专业文凭,成为高级护理治疗师助理。

今年50岁的邹怡红,目前在慈光福利协会担任护理治疗师助理,今年4月决定报读工艺教育东区学院,为期两年半的康复护理课程,考取在业培训专业文凭。她的决定获得慈光福利协会和家人的支持,并获得护联中心颁发社区护理人力资源发展奖,提供她奖学金完成课程。

育有三名年龄分别为25岁女儿、22岁儿子及16岁儿子的邹怡红受访时说,当年家境不好,她念到中三就辍学,帮人缝衣服,一做就是12年,婚后一度当起家庭主妇照顾孩子。

她的丈夫是名散工,12年前她决定重返职场,但裁缝师的工作时间长,她在东北社区发展理事会的协助下,她在慈光福利协会担任杂工。

慈光福利协会是一个志愿福利团体,除了为智障人士提供长期寄宿理疗与日间照料服,也为年长人士与中风病患提供康复治疗服务等。

除了打扫,她也为年长者准备茶点、陪他们做运动,偶尔为他们测量血糖指数和血压。

与年长者及中风病患相处,让邹怡红受到启发,希望能成为专业护理人员,帮助更多的人。

她说:“八年前,我在上司的鼓励下,到新康国际学院上了三个多星期的课程,考取新技能资格高级护理服务证书,成为护理治疗师助理。这次上司也鼓励我继续进修和申请奖学金,报读康复护理课程。”

她笑说,她是班上的超龄生,在26名学生当中,年纪最大。她担心自己英文不好,追不上课程的进度,上课前一晚半夜挑灯先复习。

“我会先把讲义的内容翻译,一看到不明白的英文字就查字典,常常熬夜至两点才睡,确保自己上课时已做了充足的准备。”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9月5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