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放贷还夫万元债 单亲妈诉:利息不合理求减价 老板竟威胁拍裸照

玛丽和丈夫结婚29年,男方向来不顾家,儿子都是由她照顾。
玛丽和丈夫结婚29年,男方向来不顾家,儿子都是由她照顾。

字体大小:

为生活所迫,单亲妈妈称不得已找放贷商借钱,岂料老板向她收取不合理利息,还要求她拍裸照作为减价筹码,甚至发送102张猥亵照给她,逼得她一度想自杀。

不愿具名的玛丽(50多岁,贸易业)告诉记者,她结婚29年,丈夫向来不务正业、行踪成谜,26岁儿子一直是由她独力抚养长大。

原本单亲家庭的经济负担就不小,约两年前,玛丽还发现住家信箱经常出现讨债字条,惊觉丈夫原来欠下阿窿1万元的债务。但她和丈夫失联已久,去年1月还听说他因涉及私会党活动坐牢,根本无法还债。

为解决燃眉之急,玛丽通过朋友介绍,向位于政府大厦一带的某间合法放贷公司借了1万元,说好每月偿还1500元的利息。

玛丽指出,放贷公司的老板是一名年约60多岁的印族男子,他拒绝接受银行转账,要求玛丽每次都须前往办公室支付现金。

她起初都会乖乖照做,却逐渐发现男老板不怀好意,经常在谈话时盯着她的胸部看,对她毛手毛脚,后来更变本加厉。“他不时会发短信叫我陪他,或要求我自拍发给他,有次甚至威胁我说如果来不及还钱,就得拍下胸部的照片给他看。”

玛丽认为自己欠钱在先,于是选择隐忍,也羞于向他人倾诉,默默承受巨大精神压力,只希望早日还清债务。

直到去年11月,她已经连续15个月偿还共计2万6500元,但老板依然坚称她没还完,气得她决定停止还钱。

约半年后,玛丽收到放贷商发来的律师信,警告她再不还钱就被控告。老板过后还一次过发来102张猥亵照片,问她“看了感觉如何”,并声称就在她家附近。

玛丽虽已报警,但难以摆脱心理阴影,就算在家也会疑神疑鬼,担心老板突然出现骚扰她,以至于很多晚都无法入睡,还一度有自杀念头。

所幸玛丽早前终于鼓起勇气,向亚杜兰生命辅导中心求助后,愿意公开分享遭遇,提醒其他公众多加警惕。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9月6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