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新加坡人伤亡报告 旅行社已做出应对措施

日本北海道昨天凌晨发生6.7级地震。(路透社)
日本北海道昨天凌晨发生6.7级地震。(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日本北海道昨天(9月6日)凌晨发生6.7级地震,新加坡外交部表示没有接获国人在日本北海道地震的伤亡报告。

外交部昨天发文告说,新加坡政府向受地震影响的罹难者家属表示深切哀悼。

这次地震不仅造成列车停驶,当地的新千岁机场也被迫关闭。本地的旅行社为受影响旅客更换旅游路线和机场,并且为滞留酒店的旅客提供矿泉水、便当和饭团充饥。

曾兄弟旅行社目前有四个旅行团、共80人在北海道旅游。该旅行社在日本的合作旅游业者林志龙(37岁)受访时指出,其中在知床旅游的两团,行程影响不大,后天可返回新加坡。

另外两团事发时分别在富良野和函馆,较靠近震区,在地震发生后滞留酒店。他补充,导游接到断水通知时,已提醒旅客在酒店浴缸储存一些水,也为他们准备食水和食物

林志龙透露,旅行社会尽力安排行程,但如果交通状况不允许,会考虑让旅客提早回国。“新加坡的旅客很少经历过大地震,一些人会比较紧张。我们的导游遇到紧急情况时,都会在第一时间告诉旅客该怎么做。”

秋冬旅游旺季将至,华宫旅游约有300名旅客从本月至年底启程到北海道,曾兄弟旅行社本月的每个星期都有旅行团出发。旅行社都表示会密切留意当地情况,必要时更改行程。

一些旅居北海道的新加坡人因地震面临断水断电的窘境。住在北海道南部的陈健明(39岁)指出,札幌部分地区的电力供应昨天已经恢复,但北海道大部分地区仍旧断电,商店的食物短缺,水龙头也流出泥水。

他在日本住了10年,对地震早已习以为常。他指,除了断电较为不便,其他事情不算大碍,他昨天还是照常上班。

断电使得冰箱无法操作,当地餐厅在店外办起“烧烤会”,把烧烤好的食物分发给路人。

在北海道从事房地产经纪的李慧明告诉记者:“与其让食物腐坏,一些餐厅在店外办起烧烤会,我也考虑过两天把家里的食物拿去烧烤。”

北海道在强震后可能会出现余震,外交部提醒准备前往或已在当地的国人保持警惕,采取必要措施确保个人安全,密切关注当地新闻和留意当地政府指示。

国人可通过外交部网站查知最新的旅游通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