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 95 · 长歌不散

买早报送月饼 读者喜获周年贺礼 七旬报贩:要卖早报到100岁

报贩胡振瑞(右一)每天晚上10时左右就会到黄埔巴刹过夜,为的是不要错过隔天报纸送到他摊位的时间。(饶进礼摄)
报贩胡振瑞(右一)每天晚上10时左右就会到黄埔巴刹过夜,为的是不要错过隔天报纸送到他摊位的时间。(饶进礼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配合95周年报庆,与糕点品牌五谷丰合作,送出3000份月饼给购买早报的读者。昨天一早就有读者前往报摊捧回这份特别设计的礼物。

创报95年,背景多元的读者一路从《南洋商报》和《星洲日报》时代开始支持《联合早报》,更有78岁报贩坚守岗位40年,表示“活到100岁,支持早报到100岁。”

昨天是《联合早报》95周年报庆,而中秋节将至,本报与糕点品牌五谷丰合作,在27个指定报摊送出3000份月饼给购买早报的读者。

记者昨早7时30分抵达黄埔第91座巴刹的报摊时,派送月饼的活动已经开始,只见读者李瑞珍(71岁)与两个朋友捧着报纸和月饼一起离开。

李瑞珍说,20来岁开始在丈夫的杂货店帮忙时,就养成看报的习惯。“我们杂货店有卖报纸,当时还是《南洋商报》和《星洲日报》的时代,我们都是边卖边看报纸的。”

20180907_news_zaobao95_Large.jpg
昨天是《联合早报》95周年报庆,李瑞珍(中)一早就和两名朋友一起购买早报,领取了印上“早报95”字样的免费月饼。(饶进礼摄)

读者李荣富(81岁,退休汽车商人)则说,50几年前就养成读报习惯,直至今天仍每天阅读《联合早报》。“感谢早报让读者知道天下事,希望早报越做越好。”

几名公众告诉记者,昨天在场的人当中,最支持早报的应该是在黄埔巴刹摆摊卖了40年报纸的老报贩胡振瑞(78岁)。

胡振瑞受访时说,早年住在黄埔一带,因此选择在那里摆摊,一家人后来搬到后港。年纪渐长后,胡振瑞每天晚上10时左右就会到黄埔巴刹过夜,为的是不错过报纸送到他摊位的时间。

他说:“体力如果允许,活到100岁,我就卖到100岁,继续支持早报。”

促成本次送月饼活动的其中一个幕后推手,是卖报已超过50年的报贩何昱菘(65岁),他未满10岁便开始沿街卖报。

他说:“我一路随着早报成长,所以早报95周年这个大日子,一定要好好庆祝。于是我去找五谷丰的老板谈,请他们特别为早报95周年设计月饼,当做是送给早报,也是送给读者的一个礼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