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 95 · 长歌不散

早报贡献获各界肯定

字体大小:

每天翻开《联合早报》,呈现在眼前的是横跨本地、社会、国际、财经、体育和生活时尚等新闻,让读者掌握国内外趋势脉动。

昨天出席《联合早报》95周年晚宴的各界人士,肯定早报在提供可靠且深度新闻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他们也期许早报在促进华族文化传承和教育方面,继续做出努力。

新加坡中药公会署理主席吴文昌忆述,由于父亲喜爱阅读报纸连载的武侠小说,自己从小在耳濡目染下接触报纸。这促使他对报业运作产生浓厚兴趣,中三那年更自发地“组团”,与八名朋友一起参观当时的《南洋商报》办公室。

长大后,身兼多职的吴文昌,因参与各种社会团体活动,经常出现在早报报道本地社团动态的“团缘”栏目,继续与报人保持密切关系。

对很多人来说,阅读早报已成为他们的生活习惯。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指出,每天都会翻阅早报以掌握国内外的财经新闻,以及中国方面的资讯。

“早报财经报道让我看到中国和整个区域的走向,如‘一带一路’,又或者是中国人民面对的民生课题,让我们了解当地发展。这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信息,让我们为未来做好准备。”

他希望早报未来能提供更多民生方面的报道,并继续扮演提倡中华文化的角色。

大华食品工业私人有限公司董事经理白毅柏说,早报的即时新闻让他获益良多。“尽管有时必须出差,但只要有网络,我就能收到即时报道,让我即使人在国外,也能掌握国内外的第一手资讯。”

虽然警方和民防部队都有自己的社交媒体,但民防部队高级社交媒体官王金祥和警察部队公共联系助理局长黄泗强都认为,对于那些不活跃于社交媒体或习惯讲华语的人来说,早报仍然是他们信赖的管道。

王金祥说:“我发现即使一些新闻已经在网上传开,人们还是想从包括早报在内的主流媒体了解事情的真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