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妇峇淡失踪?假的!疑阿窿逼现身

有网民在面簿上贴文,指一对夫妻上周去峇淡岛后失联。
有网民在面簿上贴文,指一对夫妻上周去峇淡岛后失联。

字体大小:

阿窿疑为追债竟出恶招,网上贴文假造夫妻失联,图逼他们现身,夫妻昨晚(9月6日)报警。

署名James CJ的网民,昨夜在面簿上发布一对年轻男女的照片,称是对方的家人,指两人上周三去印尼峇淡岛(Batam),原本本周一返新,但直到现在都联络不上。

他还说,阿姨因为担心过度而晕倒,已被送院治疗,并请大家转发此贴文,希望能尽快获知夫妻两的下落。

但过后又有网民踢爆,“失踪”消息是假的,《新明日报》辗转联系上女方的妹妹廖小姐,她透露照片中的男女是夫妻,他们没去峇淡岛,也没失联。

她透露,姐姐和姐夫表示并不认识发表贴文的男网民,而她的阿姨也好好的,并没入院。

她说,姐姐和姐夫担心失踪贴文被疯传后会被人肉搜索,已将面簿账号关闭,昨夜11时左右报警。

“当我们看到贴文时,起初以为是恶作剧,但一夜间却被疯传,所以怀疑是有人故意为之。”

债务已还清 阿窿仍纠缠

她说,有人日前因经济状况周转不灵,曾于去年底向阿窿借几千元周转。

“我和家人知道后,便各自筹钱,今年新年前就还清债务,阿窿从那时起,就再也没有来找麻烦。岂料,最近阿窿不断传短信骚扰说,仍有欠款未还清。”

她强调,多次和阿窿解释,说明早已还清欠款,但阿窿不断说还有其他额外费用需要缴清,不断纠缠。

“或许是因找不到人,阿窿便想出这个办法,通过面簿,逼他们现身。”

律师:触法

律师指出,如果这对被指失踪的男女,觉得受到骚扰并去报警,发送消息者会触法。

陈其玉律师受询时指出,事件若惊动警方介入调查并立案,发送者的行径或会触及防止骚扰法令。

在相关法令下,若罪成可被判监禁长达6个月、罚款高达5000元,或两者兼施。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9月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