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妇愧对亡母 躺棺两小时忏悔

躺棺的妇女身穿黑衣黑裤,在丈夫和两个儿子与媳妇的陪伴下来到坟场。
躺棺的妇女身穿黑衣黑裤,在丈夫和两个儿子与媳妇的陪伴下来到坟场。

字体大小:

蔡厝港坟场深夜出现活人躺棺仪式,六旬妇女为忏悔躺棺木两小时,原来当初曾答应要烧冥屋给往生的母亲,却没有做到,放不下心中的愧疚感的她,希望借着躺棺来忏悔、求心安理得和转运,罕见仪式吸引近50人夜探坟山观看。

阴福殿昨晚在蔡厝港坟场第36道为地藏王菩萨办大型祭祀活动“庆生”,并同时为该庙的一名善信进行还愿和转运的躺棺仪式,前后进行两个多小时。

据《联合晚报》记者观察,晚上9时多,一名身穿黑衣黑裤的六旬妇女,在丈夫和两个儿子与媳妇的陪伴下到坟场。当仪式开始后,妇女躺在棺木旁的草席上,跟着乩童为她念经作法,随后八名男子将她连同草席放进棺木里,最后拉上棺盖,棺盖只拉到妇女的颈部。

其间,妇女在棺木里一动不动,约一小时后突然似呼吸困难坐起,跟着却嚎啕大哭起来,妇女的两个儿子和媳妇赶紧在一旁持香诵经,乩童也在旁边作法。妇女情绪恢复平静后,再躺进棺木直到晚上11时多才出关。

代表躺棺家属受访的阴福殿理事蔡女士表示,妇女的母亲往生后,妇女原本答应烧一间冥屋给母亲但没做到,妇女过后多次梦见母亲回来诉苦;为求心安理得,妇女才拜托该殿帮她躺棺还愿和忏悔。

坐落在直落布兰雅的阴福殿的负责人梁锦成(64岁)受访时说,该庙是本地唯一邀请“无主孤魂”扶乩的庙宇,因此才能主持躺棺仪式,乩童全身穿红主持仪式。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9月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