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青年大学毕业 还当专业画家

陈骏杰首次回到新加坡举办的个人画展,以花卉为主题。
陈骏杰首次回到新加坡举办的个人画展,以花卉为主题。

字体大小:

父母为让17岁自闭儿上大学,举家移居台湾,自闭儿如今不但大学毕业,还成为专业画家,举办个展。

26岁的狮城青年陈骏杰年幼时被诊断患有自闭症,17岁那年,为了让他能够继续接受高等教育,陈家四口决定迁居台湾。一个偶然机会,陈骏杰展现出了非凡的绘画天赋,让老师惊叹不已。

在全家支持下,陈骏杰不但大学毕业,更开启了他的绘画之路,先后在台湾的医院、学校开办画展,去年五月,首次在高雄举办了个人画展。

陈骏杰的父母接受《新明日报》采访时透露,陈骏杰的画作在台湾小有名气,湾音乐团体苏打绿曾购买他的作品并捐赠给慈善机构,高雄市长陈菊也曾主动要求收藏陈骏杰的作品。

讲到家有自闭儿的经历,陈母萧玉洁(65岁)显得非常乐观积极。她说,自闭症儿童固然无法像正常人那样沟通,但他们有自己的独特之处,许多天赋异于常人,如果大胆发掘,悉心培养,也一样能成大器。

养育自闭儿的过程也让她学习了许多,从前的她凡事力求完美,要求高效,但陈骏杰的特殊情况让她必须学会磨练自己的耐心,改变自己,算是一次深刻的“修炼”,也不失为一件好事。

陈父陈荣森(68岁)则笑说,儿子这样也很好,没有烦恼。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9月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