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多年突接注册局‘恭喜’短信 数已婚者担心个人资料外泄

已婚男收到短信要求他去婚姻注册局提交申请,让他感觉莫名其妙。(受访者提供)
已婚男收到短信要求他去婚姻注册局提交申请,让他感觉莫名其妙。(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明明已经结婚多年,多名已婚男女却收到婚姻注册局发祝贺短信“恭喜”他们,或要求他们提交婚姻注册申请,令他们满头雾水,担心自己的个人资料外泄。

庄先生(34岁)告诉《联合晚报》,昨天(9月9日)早上9时许,他突然收到来自手机号码73333的短信,显示这是婚姻注册局发来的祝福。文末还附上网站链接,让他点击填写反馈意见。

他起初不以为意,只是觉得奇怪,因为他和老婆已经结婚四年,而且昨天也不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没想到下午两点多,我又再收到同样的短信,感觉莫名其妙。”

直到晚上10时许,庄先生的疑惑终于得以解开,婚姻注册局以同样的号码发来短信,指出“这是一项系统错误”,同时向收件人保证他们的个人资料并未外泄,也为任何不便表示抱歉。

庄先生在面簿公开此事后,引起其他网民留言分享类似遭遇。许淑娟(35岁,家庭主妇)就表示,她和丈夫也有收到短信。“我们以为只是有人在系统里填错手机号码,没有多加理会,毕竟我们结婚都已经四年了。”

除了祝贺短信,还有人收到比较另类的短信,要求他们按照指示,前往注册局提交婚姻注册申请。

张福明(40岁,工程师)说,他昨午收到短信后,决定拨打短信里的电话号码询问,只是一直无人接听。“我原本打算今天继续打电话,但昨晚已有收到通知说是系统问题。”

他申诉,早前刚收到新加坡保健集团的短信称他的资料遭盗取,万没料到现在又收到这种短信,只希望身份证号码等个人资料没有被不法分子利用。

《联合晚报》已联系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了解更多详情。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9月1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