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猝死妻惊悉 保险金归前妻

文件指丈夫留下大约5万3850元的赔偿金,但受益人却是前妻。
文件指丈夫留下大约5万3850元的赔偿金,但受益人却是前妻。

字体大小:

妇女申诉,丈夫与前妻离婚后破产,自己同甘共苦,甚至替夫扛债,岂料丈夫猝死后,家属保障计划受益人的逾5万元赔偿金,竟全归前妻。

杨宝珍(47岁,无业)联络上《新明日报》,指丈夫吕竟熊(42岁)于7月7日熟睡时猝死,三天后还收到一封通知,吩咐她替丈夫处理保险赔偿事宜,分别为保健储蓄批准的综合保险计划(Medisave-approved Integrated Shield Plan)、公积金投资计划(CPF Investment Scheme,简称CPFIS)以及家属保障计划(Dependant’s Protection Scheme,简称DPS)。

“没想到的是,我并不是家属保障计划的受益人,这让我十分震惊。我整理遗物时,才发现受益人是与丈夫断绝来往七年的前妻。”

杨宝珍表示,丈夫和前妻于2005年结婚,6年后离婚,丈夫指前妻是花钱狂,前后刷了近7万元,两人更常为此争吵。“信用卡是用丈夫的名字申请的,丈夫离婚后欠债累累,最后还破产。我们结婚前,我清楚他的状况,但仍愿意和他共进退,协助他还卡债,没料到丈夫忘记更换受益人的名字,导致赔偿金都归于前妻。”

她表示,丈夫留下的赔偿金大约5万3850元,即使机会渺茫,她也要尝试争取。


律师:猝死没留遗嘱 现任妻机会不大

陈其玉律师受访时表示,一般上如果投保者还在世,任何保单收益将归投保者,但如果投保者已去世,保单收益将归受益人。

“由于保单上明确注明了前妻的名字,因此妇女想争取赔偿金的机会不大。除非她有掌握一些证据,证明丈夫在世时有计划把她列为家属保障计划的受益人,只是因为突然逝世,才没留下遗嘱,否则能获得赔偿金的机会不大。”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9月1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