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都不安全!议员:我的居民“步步惊心”

字体大小:

没有安全的骑行文化,就必须加强法律管制,约束鲁莽与没有公德心的个人代步工具使用者。

下来电动踏板车与电动脚踏车等代步工具使用者将面对更多限制,如必须进一步限速和戴头盔,但不少议员仍觉得,这系列调整无法完全让居民安心,并因此提出更多建议,如禁止使用者骑行时使用手机等。

国会今天(9月10日)针对陆路交通(执法措施)法案展开二读辩论。其中,在该法案修订后,到了2020年底,不符合新技术规格的电动个人代步工具将不能使用,零售业者从明年7月也禁售卖这类器材。

不过,尽管系列新措施旨在加强公众安全,参与辩论的一些国会议员,仍代表居民申诉代步工具使用者的不负责任。义顺集选区议员李美花更质疑政府为推广活跃通勤而忘了考虑民情。

李美花说:“我们是不是太急着减少车辆使用量,却忘了人们的观念可能还没改变,设施也不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