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簿结识爱情骗子 已婚妇险破财

网络爱情骗局五年来首次下滑,然而今年上半年仍有280起案例,涉及金额达1200万元。(示范图)
网络爱情骗局五年来首次下滑,然而今年上半年仍有280起案例,涉及金额达1200万元。(示范图)

字体大小:

已婚妇“精神出轨”,误坠爱情骗局险破财!一名已婚妇女通过面簿认识爱情骗子,对方声称要送厚礼给她,但包裹被扣留在关卡,须分别支付2000多元和5000多元行政费。所幸朋友及时点醒,妇女才发现有诈,及时报警取回被骗款项。

不愿透露真名的受害妇女爱丽丝(48岁,行政人员)。她接受电访时表示,2017年12月,一名自称经商、住加拿大的华族男子通过面簿向她发送交友请求。

她说,对方大概40多岁,两人通过面簿私讯聊了一阵后,对方就向她索取电话号码,并通过Whatsapp聊天。两人谈话投机,可说情投意合,尽管素未谋面,却还是发展到了“情侣”关系。直到今年3月,男子向她索取住家地址,声称要寄包裹给她。

几天后,她接到自称是快递公司代理的男子的电话,对方表示包裹在关卡被扣,她得缴付2000多元关税才能领取包裹。

同一天,骗子联络爱丽丝,声称确实寄出包裹,并附上一张装了首饰、手提电脑、手机、平板电脑以及2万5000美元现金的箱子给她。

爱丽丝信以为真,立即汇款给“快递公司”。岂料隔天“快递公司”又来电表示,包裹有重要证件须要申报,她必须支付5000多元的行政费,爱丽丝于是从她与母亲的联名户头转账给对方。

几个星期后,“快递公司代理”要她三度付费,款额更高达2万6700元。爱丽丝自此开始起疑,把事情告诉朋友,之后在朋友的劝说下报警。

爱丽丝已婚,有两名孩子,丈夫至今依然不知情。

幸运的是,她及时报警,最后在商业事务局早前成立的跨国商业罪案特别工作组的协助下,取回被骗款项。

根据《刑事法典》,任何人一旦欺骗罪名成立,可被判最高10年监禁,也可能被罚款。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9月11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