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不满去路受阻 驾名车闯路堤逆行国大教授被捕

网上视频显示,玛莎拉蒂轿车为超车,闯过路堤高速逆向行驶。司机事后因危险驾驶被捕。(取自面簿)
网上视频显示,玛莎拉蒂轿车为超车,闯过路堤高速逆向行驶。司机事后因危险驾驶被捕。(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事故发生在上周五下午,位于罗弄泉往中央快速公路的路段。一辆黑色玛莎拉蒂轿车为了超车突然急转,闯过路堤逆向行驶,场面险象环生。一名49岁男子因涉嫌危险驾驶被捕,据知他是在国大任教的教授。

49岁国大教授因涉嫌驾驶玛莎拉蒂轿车闯过路堤高速逆向行驶,遭警方逮捕。

这起事件发生在9月7日下午1时10分左右,地点是在罗弄泉(Lorong Chuan)往中央快速公路方向,靠近澳洲国际学校处。

根据上传至面簿页面的行车记录器视频,一辆白色罗厘先是沿着左边车道行驶,遇到前方路障时试图驶入旁边车道。

不过,一辆黑色玛莎拉蒂轿车为了赶超到罗厘前方,因此在前方交通灯前向右急转,闯过路堤逆向行驶。过程中,轿车和一辆黄色德士和另一辆黑色轿车擦肩而过,场面险象环生。

由于路段正在进行工程,两条车道并入一条,玛莎拉蒂司机再尝试超车,并高速切回车道时,险些被罗厘撞上,两辆车被迫停下。

根据上传视频的网友描述,玛莎拉蒂司机事后因是不满前方的罗厘司机没让路给自己,还闯入他的车道,才会选择快速超车,拦在罗厘前方阻止对方前行,并下车对年长的罗厘司机表不满。

网民上传视频 指曾被同一辆车子超车

视频被上传后,立即引发网友讨论。有网民谴责玛莎拉蒂轿车司机危险驾驶的行为,构成“公路霸凌”。

也有另一名颜姓网民也分享自己的行车记录器画面,指该辆玛莎拉蒂也曾在另一处鲁莽超车。视频显示,网友所驾驶的车辆遭同样车牌的黑色玛莎拉蒂轿车高速追尾,轿车随后高速从左侧车道超车,差一点酿成车祸。

警方受询时证实,一名49岁男子因涉嫌危险驾驶,遭警方逮捕。调查正在进行中。

据本报获悉,这名49岁男子是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地理学系任教的教授。

这名教授的个人资料显示,他1992年毕业自国大,1995年从英国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回到国大任教,2005年升任教授。

该名教授也刚在今年2月以杰出表现,赢得国大大学研究奖,并受委为国大杰出教授。

国大网站指,“杰出教授”称号是为了认可在研究和创新领域获得卓越成就和国际认可,和那些在提升国大研究、创新、教育和服务水平方面展现杰出领导力的资深教职人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