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教授危驾被捕 网民飙骂列“四宗罪”

因不满受阻,闯堤逆行截停罗厘,国大教授杨伟聪危险驾驶被捕。(互联网)
因不满受阻,闯堤逆行截停罗厘,国大教授杨伟聪危险驾驶被捕。(互联网)

字体大小:

疑在学校区不满去路受阻,国大杰出教授杨伟聪开玛莎拉蒂(Maserati)名车闯路堤逆行,还与反方向两辆车擦肩而过,涉嫌危险驾驶被捕。视频疯传后教授被网民人肉搜索起底,纷纷爆出他的个人资料和平日危险开车的行为。

事件发生在上周五(9月7日)下午1时10分左右,地点在罗弄泉往中央快速公路方向,靠近澳洲国际学校的学校区(school zone)。

罗厘后方车辆的行车记录器拍下时长27秒的视频,分享到面簿的公路意外专页,引起数十万人关注。

视频周二(11日)放上社交媒体后,49岁的杨伟聪(新加坡国立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地理学系教授)隔天就被警方逮捕。

曾听过杨伟聪授课的国大毕业生今早受访时表示,教授举止温文尔雅,无法想象他会涉及危险驾驶。

杨伟聪的面簿显示,他曾上载一张与玛莎拉蒂的合照,合照里的名车与上述玛莎拉蒂的车牌号码一样,自视频被曝光后,杨伟聪的面簿已注销。

玛莎拉蒂是意大利生产的名车,新车在本地售价介于36万元到52万元。

视频显示,玛莎拉蒂原先跟在拍下视频的汽车后方,鸣笛超车后来到罗厘后方。原本靠左行驶的罗厘因被前方道路工程的安全锥阻挡,驶向两条车道的中央,挡住玛莎拉蒂前进方向。

此时,玛莎拉蒂赶紧鸣笛并超车,却发现前方就是交通灯,玛莎拉蒂赶紧闯入反方向车道闪避交通灯,闯过路堤逆向行驶,越过双白线回到原来车道,过程中和一辆德士和另一辆轿车擦肩而过,场面险象环生。

最后,玛莎拉蒂越过罗厘后截停它,司机开门要走下车,视频却在此时结束,无法看到司机的样貌。

警方受询时证实,一名49岁男子因涉嫌危险驾驶,遭警方逮捕。调查正在进行中。

有网民不满杨伟聪而拨电到国大兴师问罪,被职员告知他因家里有事临时拿紧急假,也有网友列出他的“四宗罪”,认为当局应采取更严厉执法。

杨伟聪逆向行驶拦截罗厘的视频曝光后,至今已吸引36万人观看,上千人留言和4600多人转发。

网民林兴乃和苏可琳(译音)在留言中列举杨伟聪的违规行为,包括在学校区的路上超速、逆行、双白线超车和拦截罗厘危险驾驶。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9月1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