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 95 · 长歌不散

早报与新加坡华乐团联手呈献 旧照与音符道出新加坡故事

字体大小:

昨晚首演的多媒体华乐作品《新加坡河》及《新加坡的故事—报业史》是《联合早报》和新加坡华乐团的一次跨界合作,也是早报95周年报庆节目之一,通过华乐与档案照片讲述我国建国的动人故事。

报章经常被视为历史的第一个记录者,昨天晚上的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厅里,报章变成主角,空气中飘荡的音符以及光影在布幕上投映出的线条与色彩,讲述着一份报纸和一个国家的故事。

由《联合早报》和新加坡华乐团跨界合作,以报馆图片资料为基础创作的两部多媒体华乐作品《新加坡河》以及《新加坡的故事—报业史》,在音乐会主宾哈莉玛总统的见证下成功首演。

哈莉玛总统观看演出后告诉《联合早报》,昨晚的音乐会不仅是一场文化盛宴,更是对新加坡这个国家所取得成就的庆典,讲述了人民排除万难建设国家的故事。

“我想表扬新加坡华乐团和新加坡报业控股,他们今晚为《联合早报》95周年报庆呈献的音乐会成功地通过华乐、档案照片以及多媒体手法,强而有力地讲述了新加坡的故事。当音乐带着观众走进时光隧道的时候,我能够从观众脸上看到深深的自豪感。”

蔡哲轩(21岁,准大学生)也认为多媒体投影和乐曲搭配得当,是相当成功的尝试。

“在音乐的演奏中看见屏幕上李光耀先生逝世的新闻以及约瑟林在奥运会夺金的报道,都深深地触动我的心弦,勾起了很多回忆。”

特惠门票飨读者

由《联合早报》和新加坡华乐团合作推出的《新加坡的故事》音乐会今晚8时将在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厅演出第二场,本场演出仍有特惠门票供早报读者购买,每张9元5角(不包括SISTIC行政费),每人限购两张。

早报读者只须上网到www.sistic.com.sg/events/cstory0918购买CAT 4门票,然后输入优惠代码SPHSCO95,就能以9元5角购买原价38元的特惠门票。

第二场演出曲目和昨晚一样,乐曲包括王辰威《姐妹岛》、罗伟伦《新加坡颂歌》,以及两支本地流行创作组曲(包括《如燕》《都是夜归人》《城里的月光》《爱上你是我一生的错》《过火》与《太傻》),组曲由冯国峻编曲,歌手巫奇、汤薇恩携手演唱。

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报合唱团与创价合唱团也参与演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