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度假被招募 狮城男驻扎泰国 帮阿窿拉本地客

狮城男在泰国被招募,拨电及发简讯至我国居民“推销高利贷”,月薪1000元。(示范照)
狮城男在泰国被招募,拨电及发简讯至我国居民“推销高利贷”,月薪1000元。(示范照)

字体大小:

泰国“阿窿集团”魔爪伸入我国?还是本地阿窿,为了躲避警察跑到国外“遥控”非法放贷生意?23岁狮城男到曼谷度假遭阿窿集团招募,以代号“Lucky”驻扎在泰国公寓,拨电及发简讯至我国居民“推销高利贷”,月薪1000元。

这名狮城男叫薛俊杰(23岁),尽管他干案时人在外国,但还是难逃法律制裁。他被捕后面对七项经营非法放贷活动的控状,指他在去年8月12至9月18日在泰国曼谷犯案,协助非法放贷商在新加坡对七人放贷。

他在9月12日早上认罪,被判坐牢两个月罚款9万元。

案情显示,被告去年六月到泰国旅游时,好友李伟忠(24岁)突然约他在酒吧见面。见面后,李伟忠告诉被告,他正在为曼谷的“阿窿集团”办事,问被告有没有兴趣帮忙。被告没有答应,按原定计划在6月28日回国,到了7月底,李伟忠再次约他在我国见面,邀请他为“阿窿集团”工作,被告答应后,李伟忠给了被告200新元,要他买机票飞曼谷。

被告在8月11日抵达曼谷后,李伟忠就将他接到了一间公寓。被告发现公寓内还住着另一个名叫杨胜杰(25岁)的新加坡人。

隔天,李伟忠向被告解释,说公寓就是集团的“办公室”之一,集团头目叫“阿仁”,并也将负责人之一“Chris”介绍给被告。

李伟忠接着给被告一台手机和笔记型电脑,说被告在集团内的代号是“Lucky”,工作是打电话或发简讯给我国居民,向他们推销高利贷服务,每月可获得500元到1000元。

被告为集团工作约一个月后,在同年9月18日辞职。警方后来得到消息,在被告11月4日回到我国时,在机场的入境厅将他逮捕。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9月1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